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倒计时1天!60秒速看军运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10月18日晚8时在湖北武汉开幕。本届军运会都有哪些看点呢?小新为您一一探秘。

  看点一:迄今规模最大

  届时将有25个代表团,100多个国家近万名军人参加盛会。

  27个大项、329个小项比赛全部在武汉进行,也创下军运会在同一城市举行的先例。

  看点二:“中国风”和“黑科技”的开幕式

  本届开幕式将采用国内首创,也是目前世界最大的全三维立体式舞台。整个舞台将首次大面积使用投影技术,并与灯光效果、LED显示技术实现结合,在视觉上呈现立体多维效果,完成360度全景式、立体式空间表演。其中真人版《清明上河图》的亮相尤其值得期待。

  看点三:“黑科技”比赛场馆

  武汉五环体育中心运用5G技术,彰显了中国人的建造智慧武汉五环体育中心5G全覆盖。

  武汉商学院游泳馆是本届军运会现代五项比赛中游泳项目的赛场,也是本次新建的场馆之一。全天候恒温泳池内设有10条比赛泳道。该游泳馆采用了“黑科技”,馆内顶部铺设的2000平方米天平板空间吸声体,使馆内混响声音小于2.5秒,避免噪音干扰比赛。

  看点四:最大夺冠热门——八一女排

  八一女排引进四名内援,阵容齐整,是军运会女排冠军的最大热门。

  过去六届军运会比赛,八一女排曾五次登上领奖台,但夺得冠军却只有一次,对于她们来说,此次坐拥主场优势,全力争冠自然是第一目标。

  看点五:没有硝烟的“战场”——最具军人血性的比赛

  军事五项是军运会中最具军人血性的比赛。军事五项包括:射击、障碍跑、游泳、投弹、越野跑,每一项子项目成绩合计,就是运动员的总成绩。

  场地设置模拟战场环境,接近人体极限。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该比赛是衡量各国军队战斗力的一种标志,被认为是“捍卫军旗之战”。

  看点六:20个“拦路虎”——难度最大且最具观赏性的比赛

  500米障碍跑是军事五项中难度最大、最容易受伤,也最具观赏性的一环——五米绳墙、高低平衡木、直梯、回旋通道、连续三道矮墙、五步桩、独木桥、低桩网等20个障碍物,个个都是“拦路虎”,运动员们需要一一闯关,拼速度、拼耐力、拼胆量。

  障碍物设置标准为男子20个,女子16个,对于训练有素的参赛运动员们来说,均能在三分钟以内完成。

  目前这个项目由两人保持着世界纪录,其中一位是中国人。

  (编辑 周璟)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