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玩的就是心跳 中外扁带高手张家界峰巅秀技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0月20日,张家界黄石寨高空扁带国际对抗赛在张家界武陵源景区开赛,法国选手本泽峣斩获冠军。

  黄石寨景区海拔1092米,景区内奇峰林立、沟壑纵横,拥有张家界最大的凌空观景台,比赛场地设在黄石寨“仙女献花”和“猴帅点兵”两个景点之间。

  来自中、美、德、法、加拿大五国的10名扁带高手,在两峰间长120米,宽2.5厘米、厚3厘米的扁带上进行比赛,扁带与地面垂直距离约200米。本次比赛采用一对一PK制,以走过的距离长短以及失误次数两项评判标准决定最后的名次。

  比赛中,选手们出现“种种失误”,多次从扁带上跌落,让旁边观看的游客看得心惊胆颤,纷纷表示,虽然知道选手们身系缆绳,安全有所保障,但心里还是十分担心。

  【同期】游客 田先生

  难点就是(保持)平衡还有克服自己心理(上)的压力,因为在上面看扁带一直在抖,也是感觉难度挺大的。

  【同期】游客 单女士

  (这项运动)太刺激了,带子绑好以后,也太为他们(选手们)担心了。

  【解说】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法国的本泽峣获得张家界黄石寨高空扁带国际对抗赛的冠军,来自法国的帕博罗获得亚军,获得季军的是中国广东选手施海林。本泽峣向记者表示,自己从六年前开始练习这项运动,很享受这项在高空之上的运动。

  【同期】张家界黄石寨高空扁带国际对抗赛 冠军 本泽峣

  这是我第一次来湖南张家界,这里的山非常的奇特,风景非常优美,能受邀参加比赛感到十分荣幸。

  莫凡 通讯员 吴勇兵 湖南张家界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