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冰立方”冰上运动中心结构封顶 冬奥会时供赛事配套使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 2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冰壶比赛场地,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正在紧锣密鼓地改造为“冰立方”,位于国家游泳中心南广场地下的“冰立方”冰上运动中心也在同步建设。

  11月18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冰立方”冰上运动中心顺利封顶。2020年秋季冰上运动中心正式运营后,国家游泳中心将实现“冰水双驱”的景象。

  【同期】国家游泳中心总经理 杨奇勇

  这意味着我们将在明年秋天,在奥运(冬奥会)之前提前运营冰上业态,应该说是非常有创造性的引领作用的。那么在冬奥会之前我们推出冰上业态的运营,我理解是首先会提前获得关注,另外就是我们会打造团队,会培养自己的运营能力。

  【解说】据了解,“冰立方”冰上运动中心建成后,将全年运行冰上项目,与“水立方”主场馆全年运行水上项目双驾齐驱。

  未来,冰上运动中心成为集冰上赛事、滑冰健身、冰上培训、体育旅游、冰上演出等功能于一体的冰上项目平台,北京2022年冬奥会时将供冬奥赛事配套使用,赛后将作为冬奥会重要遗产永久保留冰上功能。

  【同期】国家游泳中心总经理 杨奇勇

  水立方在比赛大厅可以实现冰水转换,这样(在未来)保留了两届奥运遗产,就是我们在冬天会呈现冰场,夏天会继续呈现游泳池。这样保留了游泳赛事、跳水赛事和冰上赛事这一系列的功能。

  【解说】当天,国家游泳中心还举行了“冰立方”冰上运动中心可持续发展论坛。论坛期间,国家游泳中心发布了“冰立方”冰上运动中心招商方案,展示了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和开放融合的姿态。

  受邀出席活动的女子冰壶世界冠军王冰玉也表达了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冰壶赛事的期待。

  【同期】女子冰壶世界冠军 王冰玉

  我觉得对于这样的一个“水转冰”“冰转水”的概念,我觉得它就是真的是让世人所震惊的。然后这样的一个奥运遗产的保留,我觉得是“双奥之城”最具有代表性的一个场馆,对于2022的冰壶比赛真的很期待,我相信也是非常非常精彩的。

  【解说】随着“冰立方”冰上运动中心建成,国家游泳中心将成为唯一一座同时具备冰上和水上运动服务功能的双奥场馆。

  记者 徐朋朋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