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北京冬奥组委面向全球招募2.7万名冬奥会赛事志愿者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 2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现场声】10、9、8、7、6、5、4、3、2、1 启动,我们的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网络系统已经开通,下面请蔡书记把手中的邀请函传递给我们的志愿者,向全球发出报名邀请。

  【解说】12月5日,正值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启动仪式现场,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蔡奇与志愿者代表共同开通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网络系统,共同向全球发出了邀请,欢迎全球志愿者相约2022,参与志愿服务。

  【解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标志也在启动仪式现场正式发布。标志图形由国际通用手势“我爱你”演化而来,标志颜色由红色、黄色组成,代表热情和欢迎。通过飘逸、动感的飘带形式,表达“心动”的感觉,体现“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愿景。

  启动仪式上,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韩子荣向全球发布了赛会志愿者招募公告。

  【同期】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 秘书长 韩子荣

  北京冬奥组委计划招募2.7万名冬奥会赛会志愿者,1.2万名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主要从冬奥会中保留。赛会志愿者将服务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服务类别包括国际联络、竞赛运行、场馆运行等12类。

  【解说】据韩子荣介绍,报名申请赛会志愿者的人员应具备5项基本条件,包括遵守中国法律法规;截至2022年1月1日,年满18周岁,具备开展志愿服务所需要的身体条件和健康素质;具备志愿服务岗位所需要的基本知识与技能;能使用汉语或英语进行交流;能认真参加赛前培训,并为北京冬奥会或冬残奥会赛时运行提供满足需要的志愿服务。韩子荣说,北京冬奥组委将向各界人士提供公平、无歧视的报名机会。

  程宇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