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教育部:中国已认定2.7万余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0日 1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2月20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青少年足球五年来发展情况和2020年工作部署。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介绍,经过五年的努力,校园足球工作已在校园足球特色校的认定、场地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同期】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 王登峰

  我们现在已经认定了27000多所校园足球特色校,平均按照每个学校1000人计算就是有2700万的中小学生在校园里每周学一节足球课,能够经常性参加训练,和参加班级的足球竞赛活动。在场地建设方面,“十三五”期间教育系统给我们的任务是新建改建扩建4万片足球场,截至今天已经全部完成,到“十三五”末还要再增加2万片。

  【解说】王登峰说,为完善校园足球的教学体系和竞赛体系,教育部自2017年始在全国范围内搭建校园足球的“满天星”训练营。截至目前,全国已布局建设“满天星”训练营80个,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足球青训道路。

  【同期】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 王登峰

  “满天星”训练营是建在一个县里,由全国校足办选派一个高水平的教练,把每个学校的校队,每个县下面的乡镇街道、区里的最佳阵容利用周末和节假日时间对他们进行系统的高水平的训练。“满天星”训练营的主教练能够带领当地的教师教练不断提高水平,这个区域的最佳阵容有更多人最后进入全国最佳阵容,也就更多人被国内的职业俱乐部、国际职业俱乐部选中。

  【解说】王登峰表示,虽然过去五年的足球校园工作已初现成效,但在师资建设、思想观念等方面仍需进一步完善。

  【同期】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 王登峰

  当然现在校园足球工作还存在很多问题,场地设施、师资队伍建设,特别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建设还有很大差距。思想观念上还需要进一步提高,学足球、练足球、赛足球,并不是只有成为足球运动员的人练,每个人都要参加体育活动、体育竞赛,这对一个孩子的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是至关重要的。

  【解说】王登峰说,2020年教育部将继续搭建完善校园足球的制度体系,进一步完善校园足球青训体系,推进校园足球竞赛体系改革,促进校园足球的健康发展。

  王世博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