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盲人运动员聚吉林挑战冰雪 兼顾竞技性与趣味性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8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月7日,全国盲人冰雪运动会在吉林省吉林市北大湖滑雪场举行,来自全国20个省(区、市)及吉林省各市州12支代表队的残疾人运动员代表在雪地上进行了激烈的角逐。

  此次是中国盲人协会首次举办冰雪运动会,是盲人精神风貌的一次集中展示。活动旨在动员更多残疾人参加冬季体育康复健身、融入“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促进残疾人群众体育事业发展。

  【同期】(中国盲人协会主席 李庆忠)

  这次活动不是一种专业性的一个比赛,更重要的是一个,它是一个群众性的、残疾人的,冰雪体育活动,目的是引领我们全国的残疾人,特别是盲人朋友,更多的参与到冰雪运动之中,了解冬残奥会,体会冬残奥会的有关的项目,同时,增强体质,提高社会参与度。

  【解说】此次运动会根据盲人运动员的特点设置了项目,既注重体育运动的竞技性,也突出了体育运动的趣味性。

  比赛中,盲人选手们在雪地暴走、雪上滚球、雪地拔河等项目上展开激烈角逐,展示了技巧与力量。

  其中,雪上暴走项目由盲人与工作人员共同参与。雪上滚球等项目则可以让参与者更加了解冰雪运动,提高户外活动能力。

  【同期】(参赛选手 王洪波)

  冬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了,所以在这个时候,我们中残联和吉林省残联举办这样的盲人的冰雪运动,是为了营造全国备战冬奥会、冬残奥会,营造一个非常好的氛围。

  记者 柴家权 吉林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