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各国游泳健将逐浪大明湖 在严寒中挑战冬泳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1日 2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月11日,2020年国际冬泳世界杯(济南站)暨第八届中国济南冬季畅游泉水国际公开赛在济南大明湖风景区拉开帷幕。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102支代表队1195名勇士逐浪大明湖,领略泉水的神奇壮美,感受济南的城市魅力。本次赛事以“坚持你的勇敢”为主题口号,向世界展现济南的城市品格、文化精神的同时,积极宣传推广冬泳运动,将城市、运动、赛事、精神融为一体。

 【同期】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 主席 张健

 济南是泉城,而且又出了第一个世界(游泳)锦标赛公开水域的冠军。如果说把济南市打造成泉水运动之都,赛事运动体验旅游,还有公开水域的运动主题公园,整个产业的打造。也就是说提升城市的体育主题,打造城市的品牌,锤炼城市的产业模式来带动整个城市的这种形象。

 【解说】冬泳是勇敢者的运动,挑战严寒,展现毅力。比赛中,参赛选手们随着一声令下似轻燕跃身而起,瞬间扎入大明湖清冽的泉水中,劈波斩浪,尽情享受泉水冬泳的激情与快乐。虽然现场水温只有7℃,但是气氛异常火热,参赛者不畏严寒、破浪而行,用意志和勇气生动地诠释着“挑战自然、挑战极限、挑战自我”的冬泳精神,将比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同期】济南选手 薛丽敏

 感觉这个气氛非常的好,场地的布置,还有裁判的到位,观众的热情,我觉得都挺好的。跟国外(选手)相比的话,他们有的是俄罗斯的,本身他们比较抗寒,我们国内气候相对暖和一些,但是我们也经常下水锻炼,每天都要坚持游一次。

 【解说】来自俄罗斯的选手伊夫杰尼是第二次来到济南参加冬泳比赛,他告诉记者,平时非常喜欢长距离游泳,冬泳是他锻炼身体的最好方式。

 【同期】俄罗斯选手 伊夫杰尼

 我喜欢长距离游泳,我们横渡海峡。冬泳对我来说也是一个锻炼方式,因为很多长距离横渡海峡的比赛必须要抗冷,水温15度、16度要用10个小时、8个小时、12个小时,必须在最冷的水里锻炼身体。一直的目标也是通过锻炼横渡英吉利海峡。

 (杨飞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于晓】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