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探访“十四冬”:场馆就绪运动员点赞 保障给力只待开赛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1日 1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将于2月16日正式开幕,本次冬运会首次与冬奥会项目全面对接,同时也是内蒙古自治区首次承办全国综合性运动会。近日,记者前往“十四冬”主赛区所在地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对“十四冬”主场馆及分赛场进行了实地探访。

  【解说】位于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的内蒙古冰上运动训练中心是本届冬运会的主场馆,由速度滑冰馆、冰球冰壶馆、短道速滑馆组成。其外形以“卷云”和“哈达”为元素设计,充满民族特色,并且承担着开、闭幕式及多项赛事任务,记者在馆内看到,开幕式的主舞台已经搭建完毕,馆内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场地制冰工作。

  【同期】十四冬筹委会场地器材组联络员 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 十四冬备战办公室主任 马晓雷

  这些场馆我们都经过了反复地赛事测试,比如说我们身后这个冰壶馆、短道速滑馆、冰球场地,全部举办了国内的锦标赛、冠军赛,进行了测试,通过赛事的检验,我们也发现了一些不足,我们在很短的时间内,进行了整改和补充。到现在为止,我们认为,我们准备得非常充分。

  【解说】记者看到,多个场馆内都有运动员正在进行训练,他们对场馆设施和比赛条件也纷纷点赞。

  【同期】内蒙古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 短道速滑组教练 赵淑琦

  我们(对)这个场地非常满意,因为这个场地,一个是为十四冬在打造,而且目前在全国来讲,也是一个一流的场地,从场地的冰面上来讲,平、整、滑、亮,(各方面)都非常好。

  【同期】内蒙古冰壶运动员 韩冰

  前段时间我们第一次来这个场馆,(在)场馆练习、比赛给我的感受就是,滑度、滑涩、场地的弧线来说,都是特别好的,而且这个灯光跟后期的调整,就是给人一种,进来就很兴奋的感觉,就是很想专注于这个比赛。

  【解说】除主场馆外,牙克石凤凰山滑雪场和扎兰屯金龙山滑雪场是本届冬运会的两处分赛场。记者在两地走访看到,各分赛场根据冰雪运动特点,设立了专门的气象保障团队,建成了综合观测系统,裁判组、运动员和教练员可以通过现场大屏幕、二维码、微信小程序等多种方式,获取实时风向、风速、气温、雪温、能见度等信息。

  【解说】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本届冬运会的所有赛场,医疗、安保等保障设施已投入运行,并进行了突发事件演练;赛场通讯、网络等综合保障设施也已通过测试;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冬运会招募的2000余名志愿者,已完成岗位培训,目前已分派至各个赛场为本届冬运会提供服务。

  【同期】十四冬筹委会场地器材组联络员 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 十四冬备战办公室主任 马晓雷

  内蒙古在各个方面都已经准备好了,就等待赛事的开始。

  (记者 马知远 内蒙古呼伦贝尔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