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冰雪之都”牙克石:冰雪体育遍地开花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4日 1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寒假期间,各地学校都因假期而显得安静,但记者于近日来到内蒙古自治区牙克石市第一中学时,却看到不少学生正活跃在校园中。户外零下三十摄氏度的气温中,他们有的在滑雪、有的在滑冰,还有不少人在踢雪地足球。

  【解说】记者了解到,位于中国北疆的牙克石被称为“中国冰雪之都”,积雪期近200天,为全国之首。有着这样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寒假期间学生参加冰雪活动和坚持冰雪运动训练在牙克石市的各中小学已成为常态,而牙克石一中则是其中的佼佼者。

  【同期】内蒙古自治区牙克石市第一中学校长 郭义民

  每到冬季的时候,我们在校园里浇注冰场,全体学生都要上冰雪课,都要掌握基本的,滑冰的技巧。学校开展冰雪项目,首要的一个任务就是,为了(让)学生强身健体,第二就是为了(给)国家冰雪项目,输送后备的人才,从娃娃抓起,我觉得这是具有很重要的意义。

  【解说】郭义民向记者介绍,牙克石一中开展冰雪教育以来,培养出的队员不仅在内蒙古地区取得了好成绩,还有队员入选了国家队。在即将开幕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上,牙克石一中有5名在校学生将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参加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比赛。

  【同期】内蒙古自治区越野滑雪项目运动员 牙克石市第一中学高二学生 郑冬雪

  我挺喜欢这个项目,也挺喜欢这个行业的。我现在也是高二了,但是学业这块也不能放弃,现在举行冰雪(教育)进校园,同时我能完成我自己的梦想,也能把我的学习兼顾一下,我感觉挺好的。

  【解说】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牙克石一中是呼伦贝尔地区开展冰雪体育的一个缩影,当地借“十四冬”为契机,将冰雪运动作为地区特色和全民健身项目,开展各类青少年冰雪赛事活动和特色冰雪活动,以此推动冰雪体育文化在当地的发展。

  (记者 马知远 内蒙古呼伦贝尔报道)

责任编辑:【周兆军】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