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空手道协会主席:力争夺空手道奥运首金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1日 1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6月10日下午,正在山西太原训练的中国国家空手道队迎来媒体开放日。据了解,此前,中国国家空手道队和国家跆拳道队一行49人结束了在日本的3个月转训,4月25日转训至山西体育中心国家队训练基地,在进行了14天的隔离观察后,于5月9日开始正式训练。

  当日,记者在山西省体育中心看到,国家队队员们正在场馆内努力训练,现场呐喊声此起彼伏,汗水不断从运动员脸上滑落。由于空手道首次被列为奥运会项目,所以历史第一金的争夺备受关注,中国空手道协会主席管健民表示,疫情的出现,使国家队此次备战奥运会损失很大。

  【同期】中国空手道协会主席 中国跆拳道协会主席 管健民:我们目前运动员(状态)是最好的时候,但一年以后不能确定,运动员的伤病、年龄、恢复、技术类别包括适应,都是一系列的问题。所以我想的话,我们也是很希望我们在日本比赛当中,在东京奥运会当中,一定会升国旗、奏国歌,那肯定要奔金牌去去,但你告诉有多大把握,我想的话我们现在有7成的把握(夺金)。

  【解说】谈及东京奥运会延期,管健民说,推迟比赛对每个运动员每个国家都是公平的,对于运动员本身的损失也都是相同的。

  【同期】中国空手道协会主席 中国跆拳道协会主席 管健民:别人也是准备了四年的时间,都一样,我想这里没有公(平)与不公(平),只有看谁最终能够抓得(住),准备最好的时机,拿最好的状态来参加明年的比赛,这是首要的一个环节。中国队有什么(训练)秘诀,唯一的秘诀就是苦练加精练。训练就是量才能改变质,增加你训练的次数,增加你比赛的次数,就能改变运动质量。

  【解说】出生于1993年的尹笑言自2008年入选国家队以来,曾连续三年位列空手道世界排名第一。目前已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她表示,中国出现过很多空手道世界冠军,对她来说就是做好自己,努力为国家争取更多荣誉。

  【同期】中国空手道队队员 尹笑言:因为疫情的影响,然后就是(东京奥运会)比赛中止了,但是我们比赛的积分还没有截止,我们等于说中国队还有希望还可以再多拿一些入场劵,(所以)一直在打这些联赛,就是多拿积分,做好我自己,就是把平时的训练做好,一步一步完成好,全力以赴去认真对待就行,我的目标就是站上最高领奖台。

  刘涌 山西太原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