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钢结构成功卸载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4日 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日前,北京2022年冬奥会比赛场馆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钢结构成功卸载,同时连接跳台滑雪中心和冬季两项中心、越野滑雪中心的冰玉环项目主体结构,也顺利贯通。

  【解说】国家跳台滑雪中心,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工程量最大、技术难度最高的竞赛场馆,场馆顶部与底部落差达160多米,外形好似中国古代象征吉祥的摆件——如意,因此得名“雪如意”,该项目由中国中铁建工集团承建。

  “雪如意”钢结构直径78米,中空内圆直径36米,约半个足球场大,施工时由39根胎架作为临时支撑,最高的一根胎架约37米。项目团队利用塔吊进行高空散拼安装,历时418天完成钢结构安装,此次卸载,成功的将支撑胎架与钢结构主体分离,“雪如意”不再利用支撑可自行站立。

  【同期】 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项目现场执行经理 习晓东  

  国家跳台滑雪中心于6月10号凌晨四点开始钢结构卸载的工作,然后分为七个步骤,历时长达十个小时,于当天下午二点二十四分正式完成钢结构卸载工作,下一步呢我身后的39根临时的支撑,也就是我们俗称的胎架,大概用二十到二十五天完成整个的拆除工作,下一步顶峰俱乐部的 装饰装修开始进行施工。

  【解说】在“雪如意”钢结构卸载的同时,用于连接国家跳台滑雪中心、越野滑雪中心、冬季两项中心三个场馆的高架人行通道——“冰玉环”观光廊道项目,也于6月12日完成最后一根钢梁封顶,实现全部贯通。

  【同期】 冰玉环项目现场负责人杨大山 

  冰玉环这个项目是在2019年6月1日开工的,截止到今天一共是377个工作日,目前已经达到主体结构钢结构的封顶贯通,下一步我们(将)进行装修的工作,比方说栏杆这这一类的,保护观众安全这一类的装饰装修工程。

  【解说】据了解,目前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场馆和配套基础设施76个项目已完成36个,其余在建的40个项目将于年内全部完工。

  皇甫 传 河北张家口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