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聚焦十四运会场馆建设 5G成关键词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2日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8月11日,以“聚焦全运场馆 聚力追赶超越”为主题的第十四届全运会媒体采风活动在陕西省体育场启动。活动为期三天,记者将对西安、咸阳、宝鸡等地的十四运会场馆进行探访。

  作为第十四届全运会新建场馆的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将举行田径比赛以及残奥会相关赛事,日前工程已经竣工交付。记者了解到,西安奥体中心主体育场项目采用了国际最先进的5G技术,集成30多项智能应用系统建立的综合智慧指挥平台,集体育竞技、观赛体验、媒体转播、全程服务、智慧安保等为一体,成为国内首座“5G+智慧”国际标准的体育场馆,可满足大型国际赛事的智能化系统需求。

  【同期】西安奥体中心主体育场项目经理 谢恒

  (该场馆)目前来讲,是我们西北这个建设规模最大,然后功能最强,然后是现代科技化程度最高的一个场馆。目前这个场馆在我们明年的全运会期间,会作为我们这个开幕式的一个主场馆。同时,它在整个的赛会期间,会作为我们一个体育场馆的一个田径的比赛用地进行使用。

  【解说】位于体育场附近的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项目,总建筑面积10.7万平方米,可举行游泳、跳水、花样游泳、水球等比赛项目,是国内首个实现5G全覆盖的“4.0版”智慧体育场馆。陕西奥体中心体育馆将在全运会期间承接体操、击剑等项目的比赛,是全运会闭幕式的备用场馆。体育馆分为比赛馆和训练馆,可容纳观众7000余名。

  据悉,第十四届全运会将于2021年9月在陕西举办。工作人员表示,作为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辐射带动作用最强的综合性运动会,十四运会的筹办将对陕西加快建设体育强省以及陕西体育事业发展起到促进作用,同时,也为陕西竞技体育发展提供了新动力。

  【同期】西安奥体中心设计经理 郝青

  咱们整体的这个目的,主要是为了,一是给咱们这个十四运进行一个赋能,第二个的话,也是为了给咱们整个陕西和西安市作为第一次承接这种大型赛事,然后,做这么大型的体育场馆,也是做好基础。为之后,这个咱们整个陕西或者西安承接这种大型赛事,做好最基础的工作。

  党田野 张一辰 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