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西部首场公园女子半程马拉松西安开跑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5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1月15日,2020长安女子半程马拉松开跑。两千名跑者齐聚西安市长安公园内展开竞技角逐,这也是西部地区首场公园马拉松。

  2020长安女子半程马拉松赛事由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组委会、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组委会主办。比赛以“相约西安、筑梦全运”为主题,紧密围绕西安千年古都的历史文化,新设计了21.0975公里赛程,将起终点规划在公园内,项目设置了女子半程马拉松1000人、健康跑1000人,通过绕圈赛的形式进行比赛。

  【同期】西安市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 石炜

  今年在这个特殊的节点上举办这场赛事呢,对我们广大的跑者和城市的发展都有积极推动的意义,通过前期的筹备,因为这个明年的十四运大家都知道,将在我们陕西西安举办,今年又是特殊的抗疫情况下,前期我们也经过大家全体工作人员共同的努力和筹备呢,使这场赛事顺利的如期的举行,都给这个城市的发展,推动这个城市的这个发展有积极的意义。

  【解说】作为专门为女性设置的马拉松赛事,比赛过程中特意设置了43位型男“骑士”、24位型男“官兔”陪伴着女孩们完成赛事,用专业的陪跑、贴心的服务帮助女孩们以最佳状态完成比赛。最终,参赛选手张艳以1小时23分18秒的成绩,获得了女子半程马拉松第一名。

  【同期】冠军 张艳

  参加这个比赛主要是离得比较近,(所以)过来跑一下,然后就当正常训练。今天跑着的确实挺难跑的,因为这个公园坡太多了,然后还有弯道特别多,然后又是自己一个人在前面跑,就不容易跑出成绩,但今天这个成绩的话也算正常发挥,我希望明年再来努力一下。

  【解说】为鼓励更多女性参与运动,赛事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结合“体育+科技”概念,打造了2020长安女子半程马拉松线上赛,扩大了赛事的参与范围,实现了跑者“云端”互动。

  记者 梅镱泷 陕西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