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瓦萨滑雪赛长春鸣枪 多国选手线上参与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 2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2月29日,第十九届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在长春开幕。开幕当天,世界罗佩特滑雪联合会巡回赛中国站50公里比赛、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大众越野滑雪全程50公里比赛、半程25公里比赛、迷你2.5公里比赛和全国大学生长距离25公里滑雪比赛,共五项专业赛事同时鸣枪开赛。来自中国多地的550余名国家越野滑雪队、滑雪运动员及在华外籍滑雪爱好者参加比赛。

  【同期】参赛选手 刘行

  今年这是算第一个赛,后面可能还有两三个赛。(会不会积极锻炼身体,备战比赛)那会的。

  【同期】参赛选手 青涛

  老家是贵阳的,但是我现在在吉林体院读书上学,我个人对冰雪非常热爱和喜欢,所以之后可能也会留在东北。

  【解说】受疫情影响,本届滑雪节邀请世界罗佩特滑雪联合会、瑞典瓦萨、美国瓦萨以及意大利、法国世界罗佩特成员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参与,采取线下线上同时段比赛,来自瑞典、法国、意大利等22个国家的选手报名参加线上中国瓦萨滑雪赛。参加线上比赛的选手,成绩也将上传到中国瓦萨国际滑雪赛平台,同样获得赛事奖牌,参与赛事成绩国际排名。

  【同期】赛事承办方负责人 胡玲瑶

  也就是说我们国外的运动员可以通过线上的报名,在自己的家乡跑够50公里,跑够25公里,然后把成绩输入到我们的云端,我们可以跟今天在场的所有运动员进行同期的比较。如果他们的成绩也排到了我们的前三名,我们也会给他邮寄奖品和奖牌,这个现在已经有22个国家将近200人报名了,也是非常火热。

  【解说】瑞典“瓦萨”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越野滑雪赛事。2003年,瓦萨滑雪节落户长春,中国成为第四个举办这一赛事的国家。

  经过多年的积淀和发展,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的名声越来越大、内容越来越丰富、影响越来越广泛,已从最初单一的赛事演绎发展成为集体育健身、旅游休闲、文化交流合作于一体的大型国际性节庆活动。

  当天,长春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大众冰雪活动,包括冰帆、花样滑冰、雪地热气球、冰雪动力翼等,吸引大量民众参与其中。

  记者 吕盛楠 长春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