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北京冬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 “冬奥运动号”飞机起航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4日 1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北京冬奥会】北京冬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 “冬奥运动号”飞机起航

  【解说】3月4日,在北京冬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涂装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竞赛项目图标的“冬奥运动号”飞机从北京飞赴吉林长春,向国内外宣告中国如期举办北京冬残奥会的坚定信心。

  【解说】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高天表示,“冬奥运动号”飞机喷涂的图案,是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体育图标中,选取的有代表性的图标。

  【同期】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 高天

  我们第二架国航彩绘飞机的喷涂的图案,主要是我们的在2021年跨年晚会上刚刚发布的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体育图标,我们选取了有代表性的体育图标,涂在了我们这第二架飞机上,所以我们第二架飞机呢,命名的名称叫“冬奥运动号”。

  【解说】围绕“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北京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所有竞赛场馆已完工,竞赛组织和赛会服务有序开展,宣传推广逐步升温。

  【同期】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 高天

  今天是3月4号是我们北京2022冬残奥会的倒计时一周年,在这样的一个很特别的日子,我们安排我们冬奥运动号彩绘飞机这么一个主题航班活动飞往吉林长春市,这也是表明我们2022的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进入了决战决胜,全面就绪,全力冲刺的关键阶段。三个赛区一个标准,两个奥运同样精彩。

  【解说】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中国残联理事长周长奎,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韩子荣向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等5家单位颁发了北京冬残奥会对外接待展示窗口单位牌匾。

  【解说】2018年平昌冬残奥会金牌获得者、中国国家轮椅冰壶队队员王蒙发表题为“2022,北京欢迎你”的倡议书,欢迎全世界冬残奥运动员2022年到北京来,共同向人们展现精彩的残奥运动。王蒙表示,对即将到来的冬残奥非常期待。

  【同期】中国国家轮椅冰壶队队员 王蒙

  倒计时一周年,越来越紧张了,越来越激动了,也对参加残奥会的期待越来越高,然后我们就是希望能够做好充分的准备,尽快的提高自己的技术,能在赛场上发挥出更好的水平。

  (董泽宇 陈杭)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