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备战亚运 电子竞技即将为国出征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7日 1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近年来,随着电子竞技的热度日益上升,部分高校纷纷开展相关电竞专业,2022在杭州举办的亚运会也将其列为正式竞赛项目,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逐步了解并接受这项“玩”的行业。然而,要想走上电竞这条路也并非容易事,杭州LGD大鹅王者荣耀战队经理郑睿告诉记者,职业选手的筛选往往是百里挑一,其淘汰率及训练难度都极高。

  【同期】杭州LGD大鹅王者荣耀战队经理 郑睿

  我们一般在几十个选手或者上百选手当中,大概能够每年挑到可能个位数的选手,一般在五个选手左右,通过教练的教授职业比赛当中一些基础的套路或者运营的思路在里面,基本上五个能有一个选手能够最终进入到真真正正的职业选手,能够打上顶级联赛,那我觉得这一年的青训就算是有所收获了,所以相对来说淘汰率是比较高的。

  【解说】淘汰率虽高,但每年想成为职业选手的人依然不少。电竞项目在确定进入亚运会正式项目后,俱乐部和队员也都有了新的目标,俱乐部方面有了新的分布和组建,队员在训练中也比之前更加认真,有了新的方向。REC.LGD穿越火线手游分部队长的晨铭坦言,电竞入亚与其说对队员是一种压力,不如说更像是一种鼓舞、一种认可。

  【同期】REC.LGD穿越火线手游分部队长 晨铭

  我觉得当电子竞技项目被列为亚运会的正式项目之后,首先对我们电竞选手是一个很大的鼓舞,这个项目从不被大家认可到变成亚运会的一个正式项目,我觉得是让人很激动的,同时也会让我们平时的训练包括一些生活中的状况会更加的紧凑起来,我们平时的训练就很刻苦,然后又有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之后,我觉得大家情绪是比较积极向上的。

  【同期】杭州LGD大鹅王者荣耀战队经理 郑睿

  特别是一些,之前可能相对来说比较调皮的或者不太认真的同学,他其实在这样一件事上是会能够有一种所谓的荣誉感在里面。

  【解说】亚运还有一年多就要到来,对于首次入选正式项目的电竞,俱乐部和队员也早已做起了准备。

  【同期】杭州LGD大鹅王者荣耀战队经理 郑睿

  首先我们肯定是高度重视这个事情,因为这个毕竟是真真正正意义上第一次作为正式项目来参加亚运会,如果能在这样的项目中拿到金牌的话,对整个行业来说都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其次俱乐部也是会对包括不光是赛训包括平时品牌方面都会有一个比较高的重视程度,我们也希望我们的队员能够在这样一年多的训练里能够最终入选国家队,代表国家出战。

  【同期】REC.LGD穿越火线手游分部队长 晨铭

  我觉得如果我有机会去出征的话,紧张是肯定会有的,然后我觉得我们都会把紧张化为动力,因为我觉得这是一个很不容易的机会,然后期待的表现肯定是希望自己能在国际的大舞台上表现自己,展现我们俱乐部展现我们中国人的能力,然后也希望能够把冠军留下来,如果有机会的话。

  沈亦山 邵帅 孙佳琦 浙江杭州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