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奥运新干线】汪周雨夺金 父母隔空欢呼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2日 2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在8月2日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女子举重87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汪周雨以抓举120公斤、挺举150公斤、总成绩270公斤成功夺冠。

  【解说】当日,汪周雨的父母及其亲朋好友来到湖北省奥体中心观看了比赛直播,为她隔空欢呼助威。

  【同期】汪周雨的母亲 李亚萍

  为国争光,完成了她的奥运梦,也感谢所有背后支持和关心她的人。周雨,你是最棒的,爸爸和妈妈在家等你!

  【解说】汪周雨1994年5月13日出生于宜都陆城镇。11岁开始在宜都市少儿体校参加举重训练,2010年进入湖北省举重队集训,2014年进入国家举重队。曾获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女子举重75公斤级、2018年世锦赛女子举重75公斤级、2021年亚锦赛女子举重87公斤级等多次比赛冠军。

  【解说】2019年,因国际举联调整举重级别,汪周雨从原本的76公斤“升级”至87公斤级。增加二十多斤体重,对于一个年轻女孩来说不是一件易事。李亚萍坦言,即便困难重重,为了增重,她每天都要吃五六顿饭,但是为了备战东京奥运会,汪周雨从未有过丝毫抱怨。

  【同期】汪周雨的母亲 李亚萍

  女儿在外面就说这么坚持,这么努力,我们做父母的就说也不在她身边,也帮不了她什么,肯定还是蛮心疼。(她)跟我们父母从来都是报喜不报忧。

  【解说】汪周雨在湖北省队的第一位教练关虹表示,汪周雨打小就极具爆发力。当初坚持培养汪周雨,就是因为她有超于常人的爆发力和毅力,今天这块金牌,她值得!

  【同期】汪周雨的教练 关虹

  汪周雨拿到这块金牌,站上了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非常高兴。在这个级别上面,她这两年的比赛基本上就说,她这一次只要是正常发挥冠军肯定就是她的。

  【解说】据了解,87公斤级举重项目是东京奥运会新设的举重级别,汪周雨夺得该项目奥运会历史第一金。

  记者 郑子颜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