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奥运新干线】华侨女孩东京五环前跳民族舞为中国队加油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5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现场】女孩跳舞画面

  【解说】25岁的崔禾馨是一名侨居日本的中国舞蹈老师,在东京开办了一间专门教学中国民族舞、古典舞的舞蹈工作室。奥运期间,她几次到奥运会主场馆外的五环标志前,以拍摄舞蹈视频的方式,为中国代表团加油。

  【同期】舞蹈老师 崔禾馨

  就是同学一起说为中国加油,然后为女排加油,为我们中国队加油,所以就选择用这种特殊的方式来进行加油。

  【解说】崔禾馨告诉记者,自己最关注的项目是中国女排,对于关注的项目,她还会到场馆门口等待,趁着运动员大巴车经过时为她们跳舞致意。

  【同期】舞蹈老师 崔禾馨

  我去为中国女排加油,然后因为晚上了就想着让她们也能看到,我就那个车一过去,啪一个大跳,然后她们就鼓掌。真的我太喜欢女排了。虽然离八强无望,但是她们会继续努力的,我会一直支持她们的。

  【解说】奥运五环附近人流如织,其中也不乏当地华人华侨,而崔禾馨的加油行动也获得了他们的支持。

  【同期】舞蹈老师 崔禾馨

  有一起过来跟我一起帮我拍摄,然后帮我举国旗,然后帮我一起拿横幅,一起加油的,也有同胞。是偶遇到的,然后有时候跳完,然后他们就“好”,然后就使劲鼓掌。

  【解说】其实,在奥运会召开以前,崔禾馨就经常在日本街头表演中国舞蹈并拍摄视频,希望以此传播中国舞蹈文化。通过这一行动,她也打动了一些日本人。

  【同期】舞蹈老师 崔禾馨

  他们(日本人)就会默默地说,我默默为你鼓掌就可以了,你很厉害跳得很好,很漂亮,然后说是中国舞蹈?我说是的。(就算是奥运会期间知道你是为中国加油,他们也还是一样夸?)对,一样夸我,然后他们也是说中国加油,中国很厉害。

  我跳完有一个老爷爷留下来就说,你这是跳的阿里郎?我说不是韩国的舞蹈,是中国的古典舞蹈,然后他说好厉害好漂亮,然后之后就开始跟我聊《三国演义》。日本的老爷爷很了解中国文化,他就特别喜欢中国文化,有看过《红楼梦》,有看过《三国演义》,他说他《三国演义》都有点能倒背如流。

  【解说】崔禾馨到日本已经三年,在日本街头跳舞也有数月。她遇到过许多鼓励和善意,但也有过不愉快的经历。

  【同期】舞蹈老师 崔禾馨

  日本人也有支持,也有不支持的,包括我在跳舞的时候,上课的时候会有日本人知道我这个舞蹈工作室,就会进来,然后就会说,在日本的地盘,你们跳什么中国舞?

  【解说】尽管有各种各样的声音,但只要看到外国人露出惊叹的表情,崔禾馨就会坚定坚持下去的信心。

  【同期】舞蹈老师 崔禾馨

  我未来的打算,想把我们的中国文化带上日本更大的舞台,走向世界,然后让更多的日本人也能感受到我们中国文化,也能来体验一下中国文化的魅力。

  记者 温孟馨 赵安源 日本东京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