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运动员】张雨霏回溯东京赛程:两金两银的背后是成长与感动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6日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东京奥运会结束后,23岁的张雨霏收获两枚金牌与两枚银牌。她目前是中国游泳选手单届奥运赛场获得奖牌最多的运动员,也是本届奥运会获得奖牌最多的中国运动员。

  对于这样的成绩,日前张雨霏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也会有压力,但压力和动力相辅相成,自己会更有动力。作为游泳队里的“霏姐”,她说自己在朝着更高目标努力的同时也会帮助小队员快速成长。

  【同期】东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冠军、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 张雨霏

  现在成了队里的大姐姐,大家也会“霏姐”“霏姐”的叫我,也会有一点开心,我会自己朝着自己更高的目标去努力,并且带领小队员,去帮助小队员朝着她们的目标,我们一起冲击。

  【解说】女子100米蝶泳中惜败后,张雨霏对着转播镜头露出甜美笑容。对于那场比赛她认为,运动员在职业生涯中面对最多的不是成功,而是失败。每一次失败都是为自己吸取教训、增长经验。

  【同期】东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冠军、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 张雨霏

  大家在看到我100米蝶泳拿到银牌以后,很多人会担心我会不会很失落、很难过,心态调整不过来。其实不会,奥运银牌也是我在奥运职业生涯中拿到的第一枚奖牌,所以我挺高兴的,并没有感觉到什么失落。而且前八名的水平都是相差无几的,并没有说我一定就是冠军,我只能说尽我所能去拼。

  【解说】在东京奥运会9天的游泳赛程里,张雨霏是当之无愧的“劳模”,她几乎每天都有比赛,参加了6个项目的比拼。同一天内,参加女子200米蝶泳决赛、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在收获两枚金牌的同时,她更感受到队友带来的感动。

  【同期】东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冠军、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 张雨霏

  其实是她们三个鼓舞了我。在200米蝶泳颁奖之后,我迅速进入到200米自由泳接力的检录处,她们三个人就以最快的速度冲上来围着我,抱着我说“霏姐,你好棒啊,好厉害啊”。我当时就一下子被这种情绪所感染了,也是那一刻我们四个的心一下就团结到了一起。

  【解说】张雨霏在此次奥运会上取得的成绩,也让民众对她三年之后巴黎奥运会的表现充满期待。而眼下,张雨霏正在计划着在全运会上延续好的竞技状态。

  【同期】东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冠军、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 张雨霏

  我觉得无论比赛大小,无论是国内还是国际比赛都一定要全力以赴,这才叫尊重比赛、尊重对手、尊重自己。虽然说在奥运会上自己打了很多枪,感觉比较疲惫,但是隔离休息了这么长时间以后,自己的身体状态也是恢复得不错的,所以在全运会上我会继续努力。

  记者徐朋朋 张素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