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我是Z世代】“电竞少女”创业记:让电竞融入更多中国文化元素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朱梦婷武汉人,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学的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专业,却走上了职业电竞选手的道路,是电竞圈少见的女职业选手。

  【同期】朱梦婷

  我是2015年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在校期间的话,我之前是有打(做)过职业(比赛)以及(游戏)官方解说,楚竞电竞是我2017年的时候就成立的,我的希望是要让更多的人能够看到中国的电竞,然后能够看到中国的泛娱乐的内容和文化是有多么的丰富。

  【解说】4年前,朱梦婷在武汉光谷开办了一家电竞公司,至今已吸纳、培育了3000余名来自湖北、广东以及港澳台地区和海外的电竞主播。从职业电竞选手,转型为创业者,朱梦婷一直在挑战自己。

  【同期】朱梦婷

  做过了一段时间之后发现整个行业当中,还是有非常多可发展的空间的。所以我是想说自己毕业了之后是不是可以去搭建这样的一个舞台,通过自己的现有的资源能够让更多的喜欢游戏,热爱游戏泛娱乐的我们的年轻人可以加入到一起,我们一起去做一些有价值的事情。

  【解说】朱梦婷认为,随着“Z世代”成长起来,电竞作为一种体育项目,将加速职业化、商业化,产业发展前景。并且近些年“中国风”“中国潮”的热度风靡全球,朱梦婷陆续吸纳了3000多名来自全球的高水平游戏玩家加入公司。

  【同期】朱梦婷

  我们更多的是希望游戏的泛娱乐内容,未来不仅仅只局限于游戏本身,我们更希望是这些游戏内容可以跟各个城市的文化去结合,甚至是说更多跟我们国家的历史,或者说跟我们国家的一些有趣的故事,这样子的话我们的传播的路径和覆盖的人数和面积就会更广一些。

  【解说】近年来,电竞行业渐渐走进了大众视野。朱梦婷说,未来,电竞将加速职业化、商业化,发展前景值得期待。希望今后能在游戏中融入更多中国文化历史元素,以电竞为媒介,向海内外的年轻人传递中国文化。

  【同期】朱梦婷

  其实像我们现在的一些策略类的游戏,比如说像三国志,或者说是像真三国无双,其实这些游戏它的背景都来源于我们国家的历史。然后我们就发现其实文化差异是有的,但是我们国家的文化包容性是非常强的。比如说像红楼梦,比如说像西游记,然后去摘取他们其中的一段,我们把它去设计成为各个的故事,然后我们的玩家可以以这个故事的角色为第一视角身临其境的去感受,当时这个角色在当时的那个场景当中,是发生了哪些事情,有哪一些故事,其实这一套(方向)的话我们是可以往后更深度的和我们国家历史去做结合的。

  记者 郑子颜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