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国家体育馆双奥变身:从“摘金福地”到“冰之帆”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 2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北京冬奥会】国家体育馆双奥变身:从“摘金福地”到“冰之帆”

  【解说】作为北京奥运会三大主场馆之一,国家体育馆曾是中国代表团摘金的福地。2008年,中国选手在国家体育馆共获得体操、蹦床等项目的11枚金牌,是中国队获得金牌最多的场馆。

  经过近三年的建设改造,这一“夏奥”场馆成功变身北京冬奥会冰球项目赛场“冰之帆”,并顺利通过多场赛事的测试。12月2日,记者对国家体育馆进行了探访。

  【同期】国家体育馆场馆运行团队场馆和基础设施经理 王越

  我们是按照冰球比赛的一个要求,对场馆的一些流线以及功能区进行了一个重新的划分。第二点呢,我们在我们现在所看到的主馆建设了一个新的冰面,包括我们新建了抖屏,对于灯光系统,包括其他的一些相关的系统进行了一个新建以及升级改造的工作。

  【同期】为了达到冬奥赛事规范,国家体育馆新建了符合冰球运动要求的运动员更衣室。更衣室单元体积虽小,但功能齐全。

  【同期】国家体育馆场馆运行团队常务副主任 雷鸣

  一间更衣室,这就是俗称的“6室1厅”,每一个更衣室171平方米。包括教练员室、磨刀室、储物间、淋浴间、按摩室,其中最大的一个区域是运动员的空间。每支参赛队伍会按照国际冰联的排名进行挑选,他们也会提出自己的需求,我们将帮着运动队进行一些个性化的装饰和布置。

  【解说】除了硬件设施的提升改善,国家体育馆运行团队也从服务质量、防疫政策等多个方面,为冬奥赛事做好充分准备。

  【同期】国家体育馆场馆运行团队常务副主任 雷鸣

  在每场正式比赛前,队伍训练的时候,我们为每支队伍会提供50个冰球。在训练之前,这些冰球会由志愿者摆在板墙上方,这个志愿者会充分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和想象力,摆设出不同的图案造型。有时候队伍会有一定的要求。在队伍没有要求的情况下,他们(志愿者)会表示一些良好的祝愿,用一些符号、图形或者这支队伍国家的一些传统文化等等。

  【解说】据悉,北京冬奥会后,冰球将作为国家体育馆未来长期发展的运动项目,用以引进世界顶级冰球赛事,举办各类冰球培训、宣传冰球文化的系列活动。

  记者徐朋朋 陈杭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