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探访南京旱雪馆:滑雪面层近似真雪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5日 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位于南京市体育训练中心内的南京旱雪馆是单板滑雪国家集训队训练基地之一,先后保障了单板滑雪大跳台国家集训队、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国家集训队、跨界跨项单板滑雪及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国家队集训任务。1月14日,中新社记者探访了该训练基地。

  【解说】南京旱雪馆内部是专业的滑道,包括3条单板大跳台道和1条坡面障碍技巧道,其中最高的跳台垂直高度在30米左右,专业运动员需经过系统训练后才能使用。旱雪馆内的滑雪面层是采用了特殊树脂经挤压工艺生产的记忆性材料,仿雪和走刃效果很好,滑行时和真雪相似度高达80%,能满足全天候、全季节的滑雪需要。

  【解说】为了让民众近距离观摩国家队训练场景,现场体验专业场馆设施,1月14日至1月17日,南京市体育局推出了“同迎冬奥 共向未来”南京旱雪馆体验周活动,期待为南京市民打造一个可参与、可互动、可体验的冰雪运动之旅。

  【同期】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 张顺翔

  我们通过公开的报名,公正的摇号,邀请我们广大市民来体验冰雪运动。

  【解说】本次体验周活动现场设置了4个参观点,将通过播放视频、参观讲解、运动展示、科技设备体验等多种形式,为参与市民提供全方位的优质体验服务。

  【同期】体验者 张陈蕊

  今天我到(南京旱雪馆),我看到了非常有意思的体验项目,还看到了大哥哥、大姐姐在滑雪,很刺激。

  【同期】体验者 陈园园

  (南京旱雪馆)特别有现代感和科技感,看到我们的运动员在训练,也是拉近了我们跟冰雪运动的距离,祝我们冬奥健儿能够取得很好的成绩。

  【同期】体验者 贾小伟

  亲身体验比较刺激,挺好玩的。

  【解说】南京旱雪馆的模拟系统、数据分析系统等高新科技为国家队训练提供了极大的支持和帮助,与南京科技创新的城市气质深度契合。

  【同期】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 张顺翔

  我们单板滑雪运动队通过训练,选拔了一批优秀的选手参加冬奥会,也是南京为国家队(单板滑雪国家集训队)做了一个贡献。

  【同期】现场

  祝中国奥运健儿在冬奥取得优异成绩,加油!

  记者 葛勇 江苏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