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新疆阿勒泰冰雪燃情 助力冬奥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7日 1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雪花飞舞、马蹄飞驰、骑手飞扬……一场场激情四溢的冰雪运动在新疆鸣锣开赛,中国边疆与北京共迎冬奥会。1月16日,首届阿勒泰滑雪节暨十六届人类滑雪起源地纪念日活动在新疆阿勒泰市将军山国际滑雪场盛大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齐聚雪都阿勒泰,共享冰雪盛宴。

  【解说】开幕式上,欢快的歌舞,各式各样的滑雪表演让现场的气氛瞬间热烈起来,技术高超的高山滑雪表演和百人组成的古老毛皮滑雪队伍自山上整齐而下,气势浩荡,给在场的观众带来视觉盛宴,表演者祖拉·铁木尔加甫就是古老毛皮滑雪队伍中的一员。

  【同期】古老毛皮滑雪表演者 祖拉·铁木尔加甫

  今天来参加毛皮滑雪的表演赛,我感到特别地开心,由于父亲是古老毛皮滑雪的传承人,我从小就接触这个古老毛皮滑雪,自己也会制作,毛皮滑雪板可以走上坡路,无论多大的坡吧,毛皮滑雪板都可以上去。

  【解说】在滑雪节预热活动“相约雪都 喜迎冬奥”赛马大会上,赛场上马蹄飞扬,冰雪飞舞。骑手们英姿飒爽,风采尽显。前来观赛的游客一边沉浸在冰雪世界里,一边观看赛道选手激烈角逐,感受别样的冰雪民俗。来自阿勒泰市汗德尕特乡的参赛选手程那尔·别力肯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同期】赛马参赛选手 程那尔·别力肯

  我今年12岁,我经常参加赛马,今天这(次)赛马大会我准备了好几个星期,我的马也获得了第一那么好成绩,马上就是北京冬奥会了,我用我自己的方式来助力北京冬奥会,祝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

  【解说】阿勒泰地处45°黄金雪域线上,拥有“人类滑雪起源地”“中国雪都”等美誉,拥有雪质佳、雪量大、雪期长、地势佳、空气清等优势,吸引众多滑雪爱好者前来畅滑。

  【同期】西安滑雪爱好者 秦莽原

  从西安过来的,来这边滑了有小一个月时间了,基本上每年都来,因为这毕竟是中国国内最好的雪质,咱们这就是气温也合适,雪质也合适,配套设施现在越来越好,滑着真的是体验非常好了。

  【解说】近年来,新疆阿勒泰市借助当地优质的冰雪资源和悠久的滑雪文化,不断推动冰雪运动以及开发冰雪旅游产品。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冬奥会,阿勒泰更是开展多项冰雪活动,带动民众参与各类冰雪运动,助力北京冬奥。

  左丹丹 藏哈尔 新疆阿勒泰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