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兰州剪纸艺人手中的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有多可爱?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0日 2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当冬奥会的吉祥物出现在剪纸艺人的手中,会变得多可爱呢?

  近日,记者在兰州剪纸艺人杨树珍的工作室里看到七幅冬奥会主题的剪纸作品——《冰雪闹新春》,“冰墩墩”和“雪容融”变身喜庆的红色小可爱,有的穿着冰刀鞋舞龙,有的在福字大门前放着鞭炮,十分生动。

  【同期】杨树珍 兰州剪纸艺人

  我这七幅作品是根据冬奥会的七大项去创作的,然后因为我们今年冬奥会就马上开幕了,我想就是为冬奥会加油助威,然后就想到设计这一组冬奥会的剪纸作品。它分别是由冬奥会的吉祥物“冰墩墩”“ 雪容融”两个吉祥物为主体。可能就是构图比较难一些,最初的构图,怎样去设计这幅图。

  【解说】杨树珍告诉记者,每幅作品的构图都是自己创作的,在作品中,外围以富有中国元素的“祥云纹”“喜上眉梢”“万字格”等传统图案为主,中间点缀着冬奥会吉祥物形象以及“福”字和喜迎冬奥等字样,内外设计互相辉映,又丝丝相扣。

  【同期】杨树珍 兰州剪纸艺人

  像这个是舞龙舞狮的,像这个就是年年有余,像这幅就是冰墩墩雪容融在地里放烟花,像这幅就是我给冰墩墩雪容融加了个虎头帽,因为是虎年,然后加了个虎头帽,就是更加形象。

  【解说】憨态可掬的吉祥物与英姿飒爽的运动员相结合,杨树珍说,希望用这样特殊的方式迎接冬奥会和春节的到来,同时也展现出中国剪纸艺术文化的魅力。

  记者 高莹 杨娜 甘肃兰州报道

责任编辑:【王珊珊】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