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情牵两岸】台湾教练宁夏推广棒球:希望打造专业队参加全国比赛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2日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抛球、挥棒、接球……近日,在宁夏银川市的一座天台上,台湾棒球教练林智薰正在指导学员,练习棒球中的基本动作。

  【解说】林智薰原是一名台湾职业棒球队员,退役后来到银川从事健身行业。彼时,林智薰发现,在棒球领域,银川还是一片“未经开垦的土地”。2021年底,林智薰开始在当地推广棒球,通过“轻松快乐”的教学理念让更多人感受到这项运动的魅力。

  【同期】台湾棒球教练 林智薰

  因为毕竟这个运动项目在这边之前没有人做,然后大部分的人其实都是第一次体验,所以我会比较偏向是娱乐性质的方式去带大家(体验)。主要是让大家用一个很快乐的心态去体验这个运动,然后从中能得到一些他们以往在其他运动或其他娱乐方式得不到的一些快乐,或者是认识到一些不一样的朋友。

  【解说】棒球对于银川人来说是一项新鲜的运动,林智薰平日里会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一些棒球的训练视频,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去体验。

  【同期】台湾棒球教练 林智薰

  通过短视频(和)自媒体这块来做宣传对我来说效果是出乎我意料的好,可能当初我们只是想说分享一些我们日常训练的视频,但是没想到当我们发布这些视频跟文章的时候,其实蛮多人询问就是在这个地方竟然有人打棒球?在这个地方竟然可以尝试棒球?所以我们其实蛮多一起开始加入的小伙伴都是因为我们在这些自媒体平台的发布来影响到大家来参加我们的一些棒球的活动。

  【解说】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棒球,林智薰经常在周末举办各式各样的棒球比赛和活动,用交朋友的方式吸引更多的人了解棒球。

  【同期】台湾棒球教练 林智薰

  目前来说每次活动参与的人数都是逐步地往上升的,可能从最刚开始第一次(活动)二十多个(人)到现在可能第一天办活动就三、五十个人开始去报名,所以这个效果对我们来说都是非常的好。

  【解说】在林智薰看来,棒球等运动对于海峡两岸的交流能起到非常好的作用。

  【同期】台湾棒球教练 林智薰

  运动员其实大家从事都是同一个项目,当然我们现在推(广)的是棒球,那其实以往两岸做的活动或者是相关性质的比赛是蛮多的,当然目前来说银川没有(棒球比赛),但是在我认为它是一个非常好的媒介。

  【解说】谈及未来,林智薰表示,希望银川体验感受棒球的人越来越多,能有更多人热爱这项运动。同时,他也计划在当地的校园中推广棒球。

  【同期】台湾棒球教练 林智薰

  我们希望为学校打造一支专业的(棒球)校队,让(它)未来是能够代表宁夏出去参加全国性质的比赛。

  (谢宇 陈怀春 刘忆丹 宁夏银川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