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男排队长江川谈留洋:学无止境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31日 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同期】中国男排运动员 江川

  带领北京队取得联赛冠军是我运动生涯中必不可少一个目标和决心,我觉得上赛季夺冠之后,包括对于我以后的一些职业规划,我觉得走出国门走到日本这是第一步,都希望把第一步迈好了,迈得踏实一点。

  【解说】对于中国男排,刚刚结束的世联赛是球队冲击巴黎奥运会的第一步;对于中国男排队长江川,下赛季转战日本V1联赛是他职业生涯的新起点,这也是他首次获得留洋机会。

  【同期】中国男排运动员 江川

  学无止境,我觉得在各个方面其实还是都有提高的地方,留洋不是简简单单去那打球那么简单,自己的生活、包括球队的融入、包括与教练的沟通、包括语言一些方面,我觉得都要考虑到。场下做得好,你才能把场上球打好。其实也有几个俱乐部(可以)选择,但是我觉得最后选择一个竞争力比较(强)对争冠球队比较强一点,包括也有好的配置。

  【解说】江川表示,新赛季希望帮助球队取得突破。

  【同期】中国男排运动员 江川

  上赛季的JT成绩不是很理想,我觉得竞技体育既然参加了比赛,我觉得都是要取得最好的名次。V1联赛这些发展和运营跟排超有所不同,我觉得这次也是我需要借鉴和学习的地方,包括日本的青训、包括日本的学校体育、体教结合。我也希望用我的这些力所能及的一些事情,来帮助到中国排球的发展和以后未来的规划。

  【解说】在本次世界男排联赛中,日本队战绩不俗。中国男排有哪些可借鉴之处?江川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同期】中国男排运动员 江川

  日本首先配合打法非常默契和细腻,其实日本队的优势和劣势都非常突出,毕竟他们可能这个身材条件制约了他们的上限,但是他们把其他环节各个方面都做到了极致,这也是我们中国男排所要学习的一个地方。总会有低谷和状态好的时候,他们也经历了这些挫折,所以他们能达到今天的高度。我们中国男排通过这个周期的重整,可能要重新经历一遍低谷,但是我们走的路是正确的,我也希望高峰尽快来临。

  【解说】对于巴黎奥运周期,江川表示,中国男排的首要目标就是冲进巴黎奥运会。

  【同期】中国男排运动员 江川

  我觉得首先一个目标就是要冲进巴黎奥运会,明年就是资格赛了,(这次)冲进奥运会赛制比较残酷跟往年一比,就是赛会制比赛偶然性很大,我们希望在一些短板的环节有所提高和进步,我们觉得巴黎周期还是可以期待一下。

  董泽宇 岳川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