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卢首战不利离下课不远 快乐足球只换来失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米卢首战不利离下课不远 快乐足球只换来失误
2009年06月15日 10:06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晚,2009国际足联联合会杯在南非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开幕。揭幕战由东道主南非队迎战神奇教练米卢带领的亚洲冠军伊拉克队。尽管赛前米卢豪言“不进4强就下课”,但在比赛中,伊拉克队全场处于被动,南非队则占据绝对优势,射门比11:2,最终两队0:0战平。联合会杯首战,米卢就吃了个鸭蛋,看来离他在伊拉克队下课的日子已经不远了。

  队友帮倒忙

  南非队错失绝杀

  伊拉克队和南非队过去从未在正式比赛中交过手,因此本场揭幕战是两队之间的首次交锋。由于强大的欧洲冠军西班牙队在本组鹤立鸡群,因此这两队的直接较量就成为关键之战,可以说谁能拿下对手就最有希望作为小组第二出线。

  过于谨慎也让两队打得都有些保守,开场后双方进攻的质量都不高,只能在外围伺机远射,但并没构成有威胁的攻势,南非队在控球上稍占上风,但主队似乎球员的技战术磨合期还不够,整场比赛令人有印象的射门突破寥寥无几,的确让场面显得沉闷。比赛的高潮出现在最后10分钟,南非球员用孜孜不倦的努力制造出了几个绝佳机会,特别是右路助攻传中到禁区内造成伊拉克门将卡德赫扑球脱手,后点队友俯身冲顶攻门,却被自家队友帕克在门线上用身体挡出,也宣告了双方最终互交白卷。

  球队不争气

  快乐米卢眉头紧锁

  米卢赛前口出狂言:“如果伊拉克队不能进入4强,我将辞职。”他认为揭幕战的压力将全在南非队那边。米卢表示:“这将是我们展示伊拉克形象、给伊拉克人民带去欢乐的大好机会。”

  可是来到现场的米卢虽然让队员全力进攻却因为本队球员屡屡失误而收效甚微,他紧锁的眉头和伊拉克队员木然的表情也没有丝毫他之前一直所倡导的“快乐足球”的影子。特别是在比赛最后时刻南非前场球员在伊拉克禁区内狂轰滥炸的时候,米卢几次换人意图改变场上的劣势却收效甚微,伊拉克球员在场上显得漫不经心,经常出现低级失误,幸运的是他们没有在最后时刻丢球。赛后,米卢表示:“我们第一场打得不好,接下来我们不容有失。”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