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豪门世界杯前难"预定"冠军 五大联赛战况诡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各豪门世界杯前难"预定"冠军 五大联赛战况诡异
2010年03月09日 13:1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按照往常的规律,世界杯年的那个赛季,联赛冠军几乎都是早早产生,俱乐部在放人参加国家队备战热身时,也会爽快些。从本赛季前半程来看,似乎又在照着这个惯例走:切尔西击败曼联后少赛一场且领先5分;国际米兰击败AC米兰后领先9分;巴萨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领先皇马5分;而拜仁,最多时竟然落后领跑的勒沃库森8分……联赛冠军的订单上,早早写好了名字。

  可这些看上去几乎无法逆转的差距,似乎在一夜之间全都消失了!曾被认为是不再有悬念的联赛重新有了希望,被提前判下死刑的追赶者们,又看到了生机!

  收回你的冠军订单吧!联赛变天了!

  【德甲】四大联赛再无不败队

  拜仁本轮仅收获平局,勒沃库森只需要一场胜利便可重新夺回失去一轮的榜首,可惜,此前保持不败的他们客场被弱旅纽伦堡3比2击败,不但没能重新领跑,排名反而再降一位,落到了沙尔克04后面。

  短短两周时间,勒沃库森在保级军团手里两场比赛只拿到1分,这让一度落后8分的拜仁终于赶了上来并完成超越。排名倒数第二的纽伦堡上个主场逼平拜仁,但本场比赛全取3分,又帮了拜仁一把。

  未来赛程方面,勒沃库森接下来6场联赛将要分别面对积分榜前8名中另7个对手中的6个,也许丢掉不败纪录反而让球队没有了压力,但就怕这两轮的比赛打击了球队的信心,一路溃败。昨日整个上半场勒沃库森完全在梦游,前场传球失误不断,两个边路进攻也没有打起来,球队的进攻整个瘫痪,单场丢球三个也是本赛季勒沃库森90分钟内丢球最多的场次。惟一令人满意的是球队在3球落后的局势下没有放弃,连追两球,甚至最后差点追平比分。

  本轮拜仁和勒沃库森都未能全取3分,受益者是沙尔克04,在马加特的带领下,同样主打“青年军”的沙尔克客场4比1大胜法兰克福,积分攀升至次席,与拜仁和勒沃库森相比,沙尔克04输球场次最多,达到4场,而拜仁和药厂分别只有2场和1场,但在获胜场次上,沙尔克04达到15场,与拜仁持平,多出勒沃库森两场,这成为他们始终稳居第一集团的关键,反观勒沃库森,平局成为他们最大的软肋,前25轮,他们平局多达11场,比拜仁多出3场,比沙尔克04更是多出5场。

  不管如何,德甲在还剩9轮的时候又开始出现了第一集团纠结在一起的状态,从现在开始,每一场比赛,每一个积分,甚至是每一个进球,都有可能影响积分榜的排位,直到最后,决定冠军。

  【意甲】近5轮4平,国米持续挥霍优势

  排名第二和第三的A C米兰与罗马鹬蚌相争,领头羊国米却没能乘机渔利,在已知竞争对手打平,只要主场战胜曾5比0横扫过的热那亚,就能在欧冠生死战前将联赛积分优势扩大为6分的国际米兰只收获了一场难看的平局,难怪意大利媒体说———过去看上去铁定属于国米的冠军,现在似乎不那么确定了!

  近五轮比赛仅胜一场,近四轮三场0比0,这是将从前9分领先优势挥霍到4分的直接原因,在上轮艰难战胜乌迪那斯后,整个意大利都在感叹,国米撑过了最艰难的比赛,夺冠之路一片坦途。可随即,蓝黑军团就再次掉了链子。

  在米兰与罗马战平之后,包括《米兰体育报》在内的诸多意大利媒体列出“国米应该满意这个结局”的标题,的确,两强战平对于国米的确是个好消息,一旦国米能够在与热那亚比赛中拿下对手,蓝黑军团便能将领先优势扩大到6分,这对于未来三线作战的国米自然是个不小的喘息,事实上,赛前各方媒体都普遍看好,因为从目前的球队实力而言,国米的确比热那亚高一个档次,在双方近3次交锋中国米都以胜利告终,而且每场净剩球都在2球以上。可偏偏是这个对手,生生在梅亚查抢走了1分。

  错过了这一抢分良机,国米到了给未来做个细致规划的时候了。本周末国米将在客场挑战卡塔尼亚,随后3场联赛中,他们还将分别面对巴勒莫和罗马两块硬骨头,在最后的6轮联赛中国米仍需面对的两个强敌分别是尤文图斯和佛罗伦萨。反观米兰,在未来近5轮联赛中他们最强的对手是那不勒斯,近期赛程相对有利。国米的4分优势的确非常不保险。

  当然,这其中还得考虑欧冠的因素。遭到新一拨FIFA病毒的侵袭,国米队内斯内德、斯坦科维奇、埃托奥、潘德夫等众大将都经历了一周双赛的考验,而未来一拨同样魔鬼的赛程在等待他们,即将到来的欧冠、还有意大利杯,这都是影响国米专著于联赛的因素,而米兰一旦本周无法在老特拉福德突围,那么,目标单纯的他们,将是国米联赛卫冕的最大威胁。

  【英超】

  连枪手都赶上来了

  在输掉和曼联、切尔西的直接对话后,连温格都一度承认:“现在再谈联赛冠军,有些艰难了”。可如今,联赛还剩9轮的时刻,那个曾经看上去已经跑远的切尔西,竟又触手可及了!

  蓝军是少赛一场不假,可即使他们取胜,领先排名第三的阿森纳也不过3分而已,一场球的距离。切尔西更担心的还是曼联,多赛一场的红魔如今积分是63分,一旦无法在补赛中取胜,一路领跑的切尔西就要在联赛冲刺阶段处于落后位置。

  赛程方面,切尔西压力也是最大,除联赛外,欧冠的生死战近在眼前,足总杯也进入了四强,其他两队则只有联赛和欧冠两项赛。第二循环战胜曼联后,英超一度被认为提前结束了,可现在看来,英超不但没有结束,而且悬念越来越大,至于冠军,也许要最后一轮产生才最刺激。

  【西甲】

  论趋势,皇马更佳

  4月11日会不会是决定西甲冠军的日子?虽然几乎肯定这不会成为现实,但就目前的状况来看,这一战肯定将左右本赛季西甲冠军最终归属的走向。

  从过去的少赛一场领先5分到如今的因净胜球少而排名次席,巴萨遇到了越来越多的问题,本轮平阿尔梅利亚并不奇怪,奇怪的是瓜迪奥拉和伊布的红牌,这至少说明了全队的急躁。

  巴萨主席拉波尔塔目前依旧坚持认为红蓝军团仍将卫冕,但《每日体育报》的调查显示巴萨球迷对球队前景并不乐观。在“巴萨能否夺冠”的网络调查中,50%的球迷已经对六冠王本赛季的前景表示绝望。在剩余赛程中,巴萨将会在客场对阵皇马、比利亚雷亚尔和塞维利亚,而皇马则将在对阵所有强队时都拥有主场之利。

  更令球迷担忧的是两支球队近来状态的反差。磨合成功的皇马,已经连续6场进至少3球并取得全胜,巴萨赢球则越来越困难。C罗、伊瓜因、卡卡在皇马状态正佳,但巴萨却只剩下了梅西可以信赖。伊布2010年中西甲只进1球,亨利则更是遭到了瓜迪奥拉的弃用。无论是从赛程还是从球队状态来看,西甲夺冠天平都向皇马倾斜了,至少,所谓的“势”,目前偏向皇马更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