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英超夺冠双丰收 攻击力史上第一瞄准双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切尔西英超夺冠双丰收 攻击力史上第一瞄准双冠
2010年05月10日 11:16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赛季英超联赛大幕落下。在最后一轮的较量中,切尔西疯狂地以8:0击败维冈队,积分达到86分。虽然曼联也以4:0战胜斯托克城队,但切尔西最终还是以1分的优势压倒曼联,时隔4年再夺英超冠军。这也是切尔西第3次夺得英超冠军。

  帽子戏法 德罗巴勇夺金靴

  昨晚11点,英超最后一轮同时展开10场角逐。切尔西拿到3分即可确保联赛冠军。切尔西第5分钟就取得领先,当时德罗巴任意球射门被封堵,有越位嫌疑的马卢达摆渡,阿内尔卡小禁区内劲射破门。切尔西在第32分钟扩大比分,卡德维尔禁区内拉倒兰帕德被红牌罚下,与鲁尼都打进26球,并列射手榜首位的德罗巴想要确保最佳射手,因此他向兰帕德索要点球,但被拒绝,兰帕德亲自主罚点球命中。2:0,切尔西领先结束上半场。

  异地再战,多打一人的切尔西继续猛攻,卡劳、阿内尔卡和德罗巴在前场犀利的穿插跑位,让少一人的客队难以防范。在卡劳和阿内尔卡将比分扩大为4:0之后,德罗巴也开始发威,他在短短17分钟内不可思议地上演了帽子戏法,将自己本赛季的进球数增加到29个。在本轮比赛中,曼联的鲁尼没能进球,这样在切尔西夺冠的同时,打进29球的德罗巴还收获了最佳射手的荣誉,切尔西在这个夜晚,堪称双喜临门。

  切尔西攻击力史上第一

  此战前,安切洛蒂本赛季带领切尔西已经进账95个联赛进球,最后和维冈的这场联赛,他们又打进了令人震惊的8个进球,这样他们本赛季的联赛进球总数达到惊人的103个,打破了曼联在2000年赛季的97球纪录。

  切尔西上一次赢得英超冠军还是在2006年,“我们需要赢得冠军,俱乐部已经好久没有捧得奖杯了。维冈是一支优秀的球队,前场有许多出色的球员,他们速度很快,但事实上,他们并没有给我们制造多少麻烦,因为我们时刻都保持警惕,现在我们完成了目标,这是个幸福的夜晚。”安切洛蒂激动地说。

  虽然在2007年时,切尔西曾经拿下过英格兰足总杯和联赛杯的两个冠军,然而,联赛杯冠军的含金量远远比不上足总杯或是联赛冠军。

  赛后巴拉克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无比渴望成为双冠王,只要下周我们在足总杯决赛中取胜,就将夺取切尔西历史上的第一次双冠王,我们一定会做到,书写新历史。”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