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勒姆输球虽败犹荣 主帅与本土传奇擦肩而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富勒姆输球虽败犹荣 主帅与本土传奇擦肩而过
2010年05月14日 11:4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凌晨,阿奎罗和迭戈·弗兰联袂打进两球,帮助马德里竞技2比1击败英超平民黑马富勒姆,夺得联盟杯改制为欧联杯之后的第一个冠军。这也是马竞1962年夺得欧洲优胜者杯后的第二座欧战杯赛冠军。

  本赛季欧洲两大杯决赛由四大联赛球队各占一席。英超传统四强7年来首次无缘欧冠半决赛,走得最远的倒是降格到欧联杯的利物浦(半决赛)。最终代表英格兰出现在决赛场的,只是名不见经传的富勒姆。

  这支西伦敦小球队建队131年里未曾获得任何冠军荣誉,即便乔治·贝斯特曾在此踢球。他们的境况像极2006年的米德尔斯堡——— 在麦克拉伦的带领下冲进联盟杯决赛的米堡,0比4惨败在塞维利亚脚下。果然,富勒姆第32分钟就被马竞破门,弗兰在小禁区边将阿奎罗的凌空抽射弹射变向,让此前高接底挡的富勒姆门将施瓦泽终于缴械。

  但富勒姆再次展现出他们本赛季赖以生存的顽强,他们在第37分钟便由西蒙·戴维斯凌空劲射扳平比分,随后又坚守了一个多小时,直到阿奎罗在第116分钟再度助攻弗兰打进绝杀球。这一进球将期望奇迹出现的富勒姆球员击溃,西蒙·戴维斯说“我最离奇的梦也不曾想到我们能在汉堡参加决赛,这结局别提让人多失望了。那真是痛彻心腑,那时我们都在等着踢点球了。”

  虽败犹荣形容富勒姆实至名归,本赛季他们一共才使用了30名球员,却要踢63场比赛,而通常这种中游球队单赛季只有40多场比赛。英国媒体却相当不爽这个结果:马竞在欧冠小组赛人见人打,侥幸在切尔西和波尔图的拳脚之下位居小组第三,降级到欧联杯继续参加欧战,却最终抢走其他人的蛋糕。马竞整个赛季只获得3场欧战胜利,从欧联杯32强绝杀加拉塔萨雷开始,他们面对里斯本竞技、瓦伦西亚和利物浦都仅仅靠客场进球数晋级,而富勒姆拼赢了11场。

  “人人都想争第一,但在这种水平比赛获得第二也已经不错。”带队创造佳绩的富勒姆主帅霍奇森说,他无缘成为博比·罗布森之后第二个获得欧洲冠军荣耀的英格兰本土教练,“现在我们是很低落,但伤疤好了,我们就能对下赛季有个盼头。我为这些球员感到难以置信的骄傲。”

  霍奇森这段传奇已经足够被英国人追捧,有人提名他当下一任英格兰主教练,但他已63高龄不说,三年前麦克拉伦荣升英格兰教头带来的灾难也可做警告。更多人提议他接任利物浦的贝尼特斯,可贝帅在当年的联盟杯决赛好歹击败了拥有德罗巴的马赛,霍奇森的荣誉簿依然空白。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