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球队众生相:英格兰"杯具" 朝鲜受欢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杯球队众生相:英格兰"杯具" 朝鲜受欢迎
2010年05月14日 13:2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冠军通常只有一个,对于那些没有绝对实力的传统强队来说,问题是能从头数到脚的。作为英格兰、葡萄牙、阿根廷、德国、意大利等球队的球迷,总是要一直研究国家队的缺陷在哪里,门将太过薄弱、主教练指挥无度、巨星无法融进团队、球员状态不佳、球队平均年龄太老……

  自从小贝重伤之后,英格兰球迷已经担心了几个月,因为他们的头号球星鲁尼也一直在拿身体冒险,他们总记得四年前鲁尼的悲剧、八年前小贝的悲剧;C罗和梅西在西甲都踢得太狠,绝对让两国主教练头疼,如果这两名球员在国家队踢不出水准,球迷肯定又要对他们破口大骂,而球迷背地里又在讨论“金球先生世界杯遭殃”的定律;你千万不要被德国和意大利球迷的假谦虚骗倒,他们只是在寻找还有哪个地方需要改进,过去两届他们都能在决赛支持自己的球队,意大利球迷还庆祝了冠军。

  怒其不争

  凭借亨利的手球才偷到世界杯门票,法国队承受了巨大耻辱,而根源在于他们的主教练多梅内克。法国球迷虽然谩骂其厚脸皮,但多少对这位热衷星相研究的业余话剧演员有点迷信,因为四年前多梅内克曾带领不被看好的法国队打进决赛。

  无欲无求

  对于洪都拉斯、新西兰这样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国家来说,享受就是一切。比如洪都拉斯就已经提前公布了23人名单,浙江绿城外援萨比勇成了第一个确认拿到世界杯门票的中超外援。同样无欲无求的中国球迷,由此沾光。

  称兄道弟

  阿尔及利亚被认为是“法国二队”,因为他们的大部分球员都在法国踢球。因为是非洲球队,他们在南非很可能受到比法国更热烈的欢迎。就像德罗巴说的那样:“我们代表非洲。”非洲足球此刻团结了起来,他们主场作战,彼此支援,他们的V uvuzela将让欧美人崩溃。

  荷兰和英国同样能在非洲拉票,因为他们曾是南非的宗主国,这里的白人对他们有好感。

  朝鲜人民很难走出自己的国土,他们在机场列队用鲜花欢送自己球队的情景,中国人都似曾相识。当年中国曾有志愿军支援朝鲜,如今没有中国队参赛的世界杯,朝鲜队则有可能受到中国球迷的热捧,因为中国为他们提供了赞助商,他们为中国提供了球票———这是一笔颇合算的买卖,因为朝鲜的同组对手是巴西、葡萄牙和科特迪瓦。

  借机寻衅

  欧洲多个国家的政府已经对足球流氓限制出境,但足球流氓们担心自己的安全问题,也不太愿意去南非看世界杯。这在一定程度上会给这些国家的治安带来隐患,英格兰和意大利两国最近两年的球迷闹事最多,而后者更因为经济衰落而将足球作为发泄。假若里皮的“老友队”在南非成绩不如意,那亚平宁的一团团怒火就将被点燃。

  自娱自乐

  一位名叫萨沙约维奇的塞尔维亚球迷已经在从家乡步行到南非的旅程中。他为此准备了一年,全程达16000公里。萨沙约维奇计划在6月13日塞尔维亚与加纳的首场小组赛前抵达南非,老天保佑他一路顺风!

  更容易自娱自乐的当然是非洲球迷,他们的歌声、舞蹈、大眼镜、草裙都已经为世界杯准备好了。就算到时不得不忍受许多次90分钟V uvuzela噪音的折磨,布拉特主席也不以为意,认为我们应当“尊重主人家的文化”。

  辨认非洲球迷也有办法,如果有人在胸前做出双手交叉的动作,那他十有八九是南非的。它起源于南非奥兰多海盗队队徽——— 两条交叉的大腿骨,后来成为南非球迷热衷使用的手势。

  趾高气扬

  日本队主教练冈田武史声称“日本要打进四强”,全世界都笑了。南非不是韩国,日本也不是巴西。巴西队的淡定在于,在其他球队查禁球员使用网络社交工具时,巴西足协宣布不会禁用Twitter。

  这样的消息足以让卡卡38万的微博粉丝欢欣鼓舞。作为这个世界上最强、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的球迷,一身巴西黄走在路上总能自豪万分。其他球迷也喜欢巴西的球迷方阵,因为那里总有绝色美女出现。当年为罗纳尔多掌旗助威的苏珊娜已经移情别恋,如今她是巴西门将塞萨尔的女友,我们还有可能见到她12年后的风韵犹存。罗纳尔多?他恐怕连巴西也来不了。

  巴西能够独自趾高气扬的原因,在于他们出动了终极武器———贝利在今年年初预言西班牙将会夺冠。这一“乌鸦嘴”让2008年欧洲杯夺冠之后就一直笑口常开的西班牙球迷惊恐不已,纷纷表示:完蛋了!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