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32强探营:伦敦人的生活离不开足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杯32强探营:伦敦人的生活离不开足球
2010年05月19日 14:18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英格兰是现代足球的鼻祖,英超联赛也号称世界上最成功的足球联赛,但英格兰国家队在世界杯上的成绩却算不上出色。三狮军团仅在1966年以东道主身份夺得过世界杯。2010年南非世界杯,英格兰队将在冠军教头卡佩罗的带领下,向大力神杯发起冲击。让不少英格兰球迷遗憾的是,万人迷贝克汉姆因伤无缘南非征程,这不仅让三狮军团少了定位球得分的利器,也让球队星味大减。欧文依旧没能入卡佩罗法眼,和1998年世界杯英格兰队大名单比较,里奥·费迪南德是唯一的交集,当时费迪南德是去法兰西观摩学习的年轻人,现在则成了英格兰队的后防中坚。

  特别探访

  伦敦人的生活离不开足球

  伦敦对于足球的热爱从它拥有的足球俱乐部和足球场就能看得出,据说这里有42家职业足球俱乐部,包括切尔西、阿森纳、热刺这样的传统豪强,同时还拥有22座足球场。草坪上孩子们最大的快乐就是踢一场球,而一份当地的报纸里,涉及足球的内容能超过5个版面。伦敦人的生活离不开足球。

  在阿森纳名宿艾迪·凯利的带领下,我们探访了英超豪门阿森纳主场酋长球场。阿森纳俱乐部主队更衣室设施齐备,最有趣的是,在主帅温格的建议下,主队更衣室房间的形状被设置为椭圆型。据凯利解释,温格认为正方形房间是一种限制球员能力的象征。

  据介绍,阿森纳在设计酋长球场初期,就立志为球迷提供最舒适的座位,与舒适度成正比的是酋长球场的票价,阿森纳的球票是英超最贵的,紧邻贵宾区的高级座位赛季“情侣套票”售价高达10万英镑。

  阿森纳为了在冬季保持球员体温,主队的替补席都具有加热功能,而客队球员则没有如此好运。 (记者徐大鹏)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