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外星人"到"万人迷" "八大天王"无缘南非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从"外星人"到"万人迷" "八大天王"无缘南非
2010年05月19日 16:02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距离南非世界杯开幕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候,巴拉克倒下了!不过德国人不会独自舔舐伤口,与他一样踢不了这届世界杯的“天王级”人物大有人在,而且他们和巴拉克一样,很有可能将永远地和世界杯说再见。

  这里所说的“天王”,指的是其名气、地位和资历,而非现实实力与状态,在世界杯另外七大豪门中,都有这样一位伤心人。他们,无一不在世界杯的舞台上给我们留下过美妙的回忆。如今,世界杯到了和他们说再见的时候了,但他们巅峰时的微笑一直遗留在我们的眼前。

  德国:巴拉克

  在上周末的足总杯决赛中,巴拉克被持有德国、加纳双重护照的博阿滕铲伤,至少需要八周的休息时间。可以肯定的是,已到职业生涯末期的巴拉克以后将很难再出现在世界杯的舞台上。

  巴西:罗纳尔多

  就算在巴西联赛中重新焕发第N春,外星人也进不了邓加法眼,他太老了,这指的是他的心。2002年拿过世界杯冠军以及最佳射手,2006年又超越“轰炸机”穆勒成为世界杯历史第一射手,无欲无求的罗纳尔多已经没有什么可再争取的了。

  阿根廷:里克尔梅

  论固执,马拉多纳和邓加不相上下,坎比亚索和萨内蒂说不召就不召,更何况是与自己有矛盾的里克尔梅。有人说在阿根廷队,梅西身后缺一个给他传球的人,无论是年迈的贝隆还是年轻的迪马里亚、抑或工兵型的马斯切拉诺与古铁雷斯,都难以送出里克尔梅式的妙传。对此,马拉多纳还是那两字:不召!

  意大利:托蒂

  上届世界杯托蒂有自己的贡献,但四年后的今天却很难让里皮看中,尽管本赛季“罗马王子”保持着相当好的状态,联赛中打进了14个进球。不过意大利杯决赛上踢向巴洛特利的那一脚,托蒂在气什么呢?设计一下台词,也许国米前锋冲罗马人喊上几句“世界杯”就足够他恼火的了,虽然巴洛特利自己也没戏。

  西班牙:劳尔

  论资历,劳尔若称西班牙第二人,没人敢说自己第一。可惜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只看眼下的状态。另外,劳尔对更衣室的微妙作用恐怕也是博斯克心有忌惮的,当年他作为主帅和队长耶罗一同在夺冠后被皇马扫地出门,谁能说劳尔没在背后掺和一下子?这不,2008年欧洲杯阿拉贡内斯弃用了劳尔,立刻就给西班牙带来了大赛冠军。

  荷兰:范尼

  不管亨特拉尔在AC米兰多么不招人待见,但他在荷兰队还是一块香饽饽,而如今效力汉堡的范尼已渐渐被人淡忘。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给自己的老中锋留下一线希望,称范尼是30人名单外的第一潜在候选,一旦中锋位置出现伤病,不排除火线招兵的可能。不过,30人名单外的第一替补?这话怎么听都像是安慰之词。

  法国:维埃拉

  多梅内克向来以依赖老家伙著称,2006年齐达内带着他打进了决赛,今年他格外看重亨利、阿内尔卡一干老臣,不过有一个例外,那就是维埃拉。2006年法国铁腰曾在齐达内不在时救过多梅内克一命(小组关键出线战齐祖停赛,维埃拉对多哥破门),但时过境迁,曼城老将早已失宠。前段时间一条被媒体披露的传闻也许更让维埃拉寒心:多梅内克曾私下接触马克莱莱,询问后者愿不愿意复出踢世界杯,遭到断然拒绝。

  英格兰:贝克汉姆

  小贝今年还会去世界杯,但将不是以球员身份,而是随队官员,卡佩罗依然看重他对更衣室的模范作用。贝克汉姆在AC米兰效力期间重伤,令世界杯少了一个吸引人的看点。虽然论状态小贝已是老贝,但论影响力和眼球关注度,谁能和万人迷相比?C罗?梅西?都还嫩着呢。 (新体)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