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称投入52亿美元改善公共交通 南非还是堵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号称投入52亿美元改善公共交通 南非还是堵车
2010年06月09日 15:01 来源:新文化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希望世界杯的时候,不会出现交通拥堵现象。”去年年底,国际足联官员表达了担忧。半年后,南非的交通能满足球迷和游客的需求吗?

  至少从目前来看,并不容乐观。记者来到约翰内斯堡这两天,已经两次体会到了堵车带来的痛苦。

  “早上上班和下午下班的两个高峰期,肯定堵车。”华人司机小沈说。

  不可否认,南非已经作出了巨大努力:数条通向两座世界杯球场的主干道已经从3车道拓宽到6车道;整个世界杯期间球场周边禁止停泊私家车,出入场馆须乘坐班车或赛区工作用车;有比赛时,球场800米范围内的安全通道只允许组委会认可的特殊车辆通行;南非的中小学均于本周提前一个月开始放假。

  6月8日上午的一个发布会上,南非交通部长恩德贝勒举了大量的例子来证明南非在交通方面作出的努力,他透露,南非已经投入了大约52亿美元来改善公共交通设施,包括公路、铁路和空中航线。他承诺:“我相信我们现在的建设可以保证世界杯的需要。”

  不过,现场的记者显然不认可这一点,在记者提问时间里,几乎每名记者都对南非交通提出了质疑。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