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呜呜组啦”霸道耳塞热卖 制造者调低分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呜呜组啦”霸道耳塞热卖 制造者调低分贝
2010年06月14日 1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6月14日电(记者 沈晨)在通往约堡足球城球场的主干道上,推销“呜呜组啦”与耳塞的街头小贩会同时出现在你的眼前。一个会告诉你,他的“呜呜组啦”很响,很过瘾;另一个会告诉你,他的耳塞很强大,能堵住“呜呜组啦”的超高分贝。

  随着世界杯赛事的逐渐展开,“呜呜组啦”与耳塞在约堡畅销。两件观赛利器“攻守”之间,得到了“双赢”的结果。据当地华人介绍,“呜呜组啦”与耳塞的价钱近期上涨了数倍。

  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喜欢戴着耳塞看比赛。据称,目前至少有20万名球迷联合上书国际足联,要求禁止在比赛现场使用“呜呜组啦”,南非世界杯组委会正对此作出研究。

  为了让“呜呜组啦”摆脱被禁用的命运,“呜呜组啦”的制造商改造了喇叭的相关部件,使音量降低了20分贝左右。

  “呜呜组啦”的生产厂家负责人尼尔说:“我们改造了‘呜呜组啦’的发声装置,新版的‘呜呜组啦’发出的音量降低了20分贝左右。我们希望新版的‘呜呜组啦’能够得到球迷的喜爱。”

  最新的测试数据显示,“呜呜组啦”制造的噪音达到127分贝,打鼓制造的噪音才122分贝,足球裁判的哨音为121.8分贝。超过85分贝的声音可以导致失聪,国际听力组织“听到世界”建议世界杯观赛球迷一定要采取措施戴上耳塞。

  尼尔透露,去年10月至今“呜呜组啦”在欧洲的销量达到了150万个。他预计,本届世界杯期间,“呜呜组啦”的销量有望达到2000万个,带来200万欧元的销售额。(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