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华丽之极低效之极 46脚射门仅进2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西班牙华丽之极低效之极 46脚射门仅进2球
2010年06月23日 10:4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西班牙在一场必须要赢的比赛中把握住了命运,2比0轻松击败小组最弱的洪都拉斯。虽然取胜,但相比葡萄牙的大捷,这支“牙”的表现还是让人很失望。整场比赛洪都拉斯几乎没有对西班牙构成任何威胁,但获得了大把破门机会的斗牛士表现得却是松懈疲沓、不紧不慢,球队甚至连点球在内的好机会都一一挥霍。算上首轮对阵瑞士24脚射门一球未进, 西班牙两场比赛46次射门只进两球的进攻效率令人失望。

  华丽之极 效率太低

  全场22次攻门,却只有7次射正目标。从比赛看,西班牙队的中场控制力无出其右,但球队有些过于追求华丽配合,缺乏冷酷的终结者。这就好比一个盛装出场的斗牛士,脚步足够绚丽,却总是没法把剑刺进牛背。整场比赛,“斗牛士”似乎很蔑视眼前的这个对手,即使对方的攻势没有任何威胁,但西班牙人仍然不紧不慢地控制皮球,到了前场他们过分追求传球,在最后一射上却毫无准星。

  西班牙球员们在享受着胜利,但却不知道,他们一次次浪费进球机会,可能让他们在之后的比赛里陷入尴尬。这场比赛之后,西班牙的净胜球有1球,比智利队少一个净胜球,如果下一场击败智利,净胜球将至少比智利多一个,可以保证在拿到6分的情况下出线。但击败智利之后,并不能保证西班牙拿到小组第一,如果瑞士比西班牙在最后一轮多拿2个净胜球,就将超越西班牙成为小组第一。如果西班牙以净胜球的劣势名列小组第二,那肯定会让西班牙球迷们痛心。因为H组的小组第二,将在1/8决赛中面对G组的小组第一,而G组的小组第一不出意外的话将是巴西队。

  魔咒已除 收获幸运

  从1986年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被比利时淘汰开始,6月22日就被西班牙人看成是噩梦般的一天。1996年欧洲杯,他们在同一天被英格兰点球淘汰,无缘四强;2002年世界杯,他们又在四分之一决赛里被韩国淘汰。几乎在历届大赛里的这一天,都是西班牙迈不过去的坎。

  但昨天的西班牙没有、也不可能再栽倒在“魔咒”之下了,尽管这场意料中的胜利并没有激起西班牙媒体太多的反响,但包括赛前还在质疑西班牙能有何表现的《马卡报》也指出:6月22日或许应该成为西班牙的幸运日。这个魔咒在两年前欧洲杯四分之一决赛上就被打破,西班牙点球战胜88年来从未胜过的意大利。而现在,他们又再次迈过了“6月22日”这一关。

  欧洲冠军 魅力无限

  “球王”马拉多纳和阿根廷队亮相,南非警方出动8辆装甲车护送;世界冠军巴西队登场,让新闻中心爆棚,数百名记者无票,只能待在新闻中心看电视;欧洲冠军西班牙队昨天第一次在约翰内斯堡比赛,又会是什么样的待遇呢?

  西班牙与洪都拉斯一战,在约翰内斯堡公园球场进行。6月16日的巴西对朝鲜也在这里。当时,一些黄牛党倒票一张至少挣100美元,昨晨同样如此。所不同的是,这场的球票出手的速度更快。赛前两小时,记者到新闻中心外面的街头打转,数十名黄牛党穿插在人群中。两位欧洲球迷靠近,急着要票。这位黄牛党几经周转,从别处弄来了两张,但每人额外再收20美元“手续费”,最终票面价格80美元的球票,以每张200美元的价格成交。为何西班牙队的球票比巴西队球票更紧俏?一位球迷的说法几乎代表了他们的心声,“西班牙有很多巴萨球员,他们的踢法最华丽,最赏心悦目。”

  西班牙的球迷们真是急不可待。离比赛还有半小时左右,球场就基本上已经坐满了。而巴西、阿根廷的比赛,球迷们在场外又唱又跳,直到临近开场才把球场填满。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