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亮的不是红牌是潜规则? 内讧法国为何惨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FIFA亮的不是红牌是潜规则? 内讧法国为何惨死
2010年06月23日 14:36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布隆方丹自由州球场看台上的法国女球迷哭了,不是因为球队输掉了和南非的比赛,失去了晋级的资格。泪水是给被红牌罚下的古尔库夫的,泪水是给终于上下一心踢好最后45分钟比赛的法国队。

  士可杀,不可辱。虽然法国队自己都承认是这届南非世界杯上最大的“笑话”,但不代表可以这样让他们成为东道主出线的垫脚石。比赛的结果是输了,但至少他们赢得了下半场,找回了最后的一丝尊严。

  法国球员有人拼命 有人罢赛

  古尔库夫重新成为法国队中场的组织者,他也竭尽全力试图帮助法国队获胜。有他在,法国队的定位球威胁大了很多。可惜,拼抢过猛的古尔库夫因为一个肘击动作被红牌罚下。

  但古尔库夫的牺牲却唤醒了法国队球员曾经深深藏在内心深处的自尊。这个争顶头球的肘击动作,平时最多也就是一张黄牌,但显然来自哥伦比亚的主裁判奥斯卡,更愿意让已经一球领先的南非队再获得人数上的优势。因为一场大胜也许就能够帮助东道主奇迹般地获得小组出线权。

  法国队是自己不争气,但并不意味着可以随便被人欺负。尽管之后南非队再进一球,但法国人胸中那团熊熊的火焰已经开始燃烧。

  下半场,里贝里失去平衡的妙传,帮助马卢达打进了一个找回尊严的进球。一会儿在前场冲刺,一会儿又赶回后场飞铲解围,这样的里贝里也是以往很少看到的。

  还有亨利,这位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的老将。虽然没有进球,虽然表现一般,但带上队长袖标的他几乎用尽了自己全部的能量。

  洛里斯,这位法国队门将虽然上半场两次城门失守,但他没有放弃,整个下半场他的表现堪称完美,一次又一次地将南非队势在必进的射门挡在了法国队的球门外。

  当然法国队里也有懦夫。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称,一位球员赛前走进他的房间,告诉他自己毫无兴趣参加对南非的比赛。这个懦夫就是前两场法国队的绝对主力中卫阿比达尔。显然这最后45分钟的胜利和尊严与这位罢赛的球员无关。

  多梅内克拒绝握手 祝福来者

  善于观星的多梅内克肯定不会算到法国队的这次世界杯之旅会如此狼狈,否则相信他打死也不会来南非。用人上的优柔寡断,临场指挥的错误百出,再到更衣室里被阿内尔卡指着鼻子臭骂和夹在球员与法国足协之间两面受气,多梅内克倒真是比倒霉的法国队还要倒霉。

  还好和南非队的下半场球员们的表现算是给了他一丝安慰。不过,几乎已经积郁成疾的多梅内克在赛后却将一腔怒火发在了南非队主教练佩雷拉身上。

  佩雷拉主动走向多梅内克,礼节性地伸出手去想要握手,但多梅内克却毫不领情拒绝了这一请求。尴尬异常的佩雷拉非常不解,拉住多梅内克想要问个清楚,但多梅内克却坚持拒绝佩雷拉的示好。据法国队的一名助理教练透露,多梅内克如此失态是因为法国队靠亨利的手球犯规晋级世界杯以后,佩雷拉曾经表示过法国队不配来南非,而多梅内克对此怀恨在心。

  “尽管在本场比赛中我看到了我所要的东西:骁勇、全神贯注和团结。但我仍感到非常失望和悲伤。”多梅内克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这样总结他作为法国队主教练执教的最后一场比赛,“我们尝试着寻找动力,本可以打得更加精彩,这支法国队拥有极大的潜力。 ”

  法国足协在世界杯前就已经基本确定由曾经作为队长带领法国队捧起大力神杯的布兰科在世界杯后接手国家队帅印。多梅内克也对他的继任者表示了祝福,“祝我的继任者好运,也祝愿法国队好运。我很享受这6年的执教时光,非常喜欢这支球队。生活还会继续下去,法国队不会就此一蹶不振,球员们都希望能够做出些成绩。 ”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