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马拉多纳为弟子进球怒吼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又见马拉多纳为弟子进球怒吼
2010年06月23日 19:37 来源:今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要像16年前那样怒吼,我们阿根廷队会全胜出线,南美洲的球队会最终捧杯。看惯了老马大嘴神侃的功力,一定会对他在与希腊队比赛前的这些预言报之一笑。然而,今晨的老马再度怒吼,为弟子进球而怒吼,阿根廷队也以全胜战绩出线,老马的预言正在走向现实。

  依然是那身浅灰色的西装,头发和胡子打理得井井有条,手中攥着祈祷的手链。马大帅站在场边,本身就是一道风景。上半场,面对希腊人布下的铁桶阵,阿根廷队尽管制造出了一些威胁,但绝对的破门机会寥寥无几,这也让场边的马大帅有些坐立不安。他时而向场内的弟子做手抛界外球的滑稽动作,时而与将球踢出边线的希腊队队员交流。这是他的性格,也是他的方式。直到第32分钟,女婿阿圭罗门前的凌空打门被希腊队挡出,老马才稍微夸张地双手捂住脑袋,一副大失所望的样子。

  下半场的老马依然稳“站”钓鱼台,即便是希腊队连续遭遇意外,10分钟内更换了三名队员,他依然按兵不动。第62分钟和第76分钟,老马先后遣上迪玛利亚和帕斯托尔。就在帕斯托尔上场1分钟后,德米凯利斯的劲射打破僵局。老马的表情可想而知,他一边双手握拳,一边冲向场边怒吼着。这一刻,仿佛回到了16年前的1994年美国世界杯……

  当时阿根廷队4比0大胜首次进入世界杯的希腊队,老马远射破门后跑向摄像机怒吼的镜头,成为永恒的经典。但那届世界杯赛上,他却因为被查出服用违禁药物而提前告别。失去了马拉多纳的阿根廷队也失去了主心骨,卡尼吉亚、巴蒂斯图塔、雷东多都仿佛丢了魂,没了踢球的章法,连输两场,回家了。冲着镜头咆哮的样子成了他球员生涯留给人们最后的印象。

  今晨,虽然当年的老马已经无法驰骋在绿茵场上,但蓝白军团却在他的带领下,攻克着一座座堡垒,向着心中的大力神杯迈进。当随后替补出场的老将帕勒莫打入第二球时,老马将怒吼化作了狂喜,他甚至跳起来抱起阿根廷队助理教练,所谓得意忘形,老马绝对有这样的资本。

  即便是此前率队杀入本届世界杯,但老马的一些举止和用人依然遭受外界甚至阿根廷国内舆论的质疑,很多人并不把阿根廷队视为夺冠热门。如今小组赛三轮战罢,阿根廷队是目前唯一三战全胜晋级的队伍。老马依然我行我素,但他越来越招人喜欢了。(特派记者杨先华)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