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齐尔率领德国闯入16强 无敌小子将成未来核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厄齐尔率领德国闯入16强 无敌小子将成未来核心
2010年06月24日 0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4日电 德国队在南非世界杯掀起青春风暴,而风暴的核心,是司职前腰的厄齐尔。这位德国队的中场新大脑在南非世界杯上表现出色,在与加纳队的比赛中攻入唯一入球,帮助德国队以1比0击败对手,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昂首进军16强。

  厄齐尔是德国队的新生代球星之一。他的家族来自土耳其,他的父母移民到了德国。不过,他却是个“土生土长”的德国人,他1988年10月15日出生于德国的盖尔森基兴,虽然具有双重国籍,但是他毅然选择了德国队作为自己的球队,在2006年9月对阵奥地利的U19赛事中首次披上德国队球衣。2009年2月11日,他在德国队与挪威的比赛中首次出场,正式加盟了日耳曼军团。目前,他在国家队出场13次,攻入2球。

  厄齐尔在德国队首战就有惊艳表现,他的两次助攻让德国队4比0大胜澳大利亚队。对加纳一战,对方门将金森表现神勇,多次化解德国队的有威胁射门。第25分钟,德国队获得了开场以来最好的机会,厄齐尔拿球后单刀直入,但是面对对方门将金森,竟然将球射到对方身上,皮球被挡出。“我本来在半场休息的时候,就可以把场上比分变成1-0的,我对自己有些不满,”厄齐尔赛后说。

  不过,下半场他终于把握住一次机会,攻入了自己的世界杯首球。第60分钟,德国队队长拉姆横传中路,加纳队防守时出现了严重漏人,幽灵一般出现在弧顶一带的厄齐尔得球后左脚凌空抽射,球直接飞进球门右上角!1:0,德国队最终胜出。对于自己的进球,厄齐尔表示:“我只是将球射向球门,我得到了队友的很多支持。”

  厄齐尔也得到了各方的认可,赛后国际足联评选他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主教练勒夫一直看重厄齐尔,赛后他表示,自己从来不怀疑厄齐尔是个天才。也许上半场的那个球没有打进,但他的进球,只是迟早的事情。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