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队游览“狮园”备战三狮军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德国队游览“狮园”备战三狮军团

2010年06月26日 0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6月25日电(记者 沈晨)两天之后,年轻的德国人就将在南非司法首都布隆方丹迎战英格兰队。大战前夕,德国人别出心裁,特地游览了比勒陀利亚附近的一家狮子公园,以期从现实版的狮群中,寻找对付“三狮军团”英格兰队的良策。

  “很高兴地告诉大家,今天我们没有人被狮子吃掉!”德国队主教练勒夫用了这样一句开场白来应对各路记者的问询。英德大战在即,德国人的心态较为放松。

  从历史战绩上分析,德国队战绩稍占上风。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上,英格兰队在决赛中战胜了当时的西德队,捧得该队历史上的唯一一座世界杯。此后的西德队先后将英格兰队挡在1970年和1990年世界杯决赛圈门外。最近四届世界杯,德国队成绩均优于对手。

  出战南非世界杯的德国队号称近76年以来最为年轻的队伍,但是年轻的小将并不惧怕经验丰富的英格兰老将。

  勒夫认为:“我们的队伍年轻富有朝气,英格兰队相对经验丰富,双方都有优势。英格兰队中,兰帕德、特里和杰拉德,都是出色的球员。与他们交手,我们的小伙子不会怯阵。自然,他们会紧张,但这是正常状态下的紧张。”

  德国队后卫拉姆是年轻人中的佼佼者。他轻松地说:“今天早上,我们看了非洲狮子。礼拜天,我们会和英格兰‘狮子’面对面地较量。”

  拉姆表示:“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这都将是一场激烈的较量,一个微小的差错就能毁掉一切。在精神层面上,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每个人的求战欲望都很强烈。”

  6月27日下午,英格兰队将在布隆方丹自由州球场对阵德国。据当地媒体报道,南非队惨遭淘汰之后,英格兰队成为最大的受益者。许多南非球迷都支持三狮军团。不少南非球迷已经准备好从420公里之外的约堡赶赴布隆方丹,其中不少人还在球迷论坛上寻找合适的住所。

  一位南非球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决赛之前的决赛。英德之间的较量是世界杯开赛以来,最具吸引力的比赛。”

  由于英格兰球迷“盛名”在外,南非警方在布隆方丹做了特殊的安排。南非警方发言人25日在此间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准备好迎接英德之战。(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