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圭“没落贵族”复兴 韩国太极虎欲再创历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乌拉圭“没落贵族”复兴 韩国太极虎欲再创历史

2010年06月26日 15:01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乌拉圭 “没落贵族”全面复兴

  八分之一决赛

  乌拉圭 VS 韩国

  时间:6月26日 22:00

  地点:伊丽莎白港

  顶着两届世界杯冠军光环的乌拉圭队是典型的“没落贵族”,从上世纪70年代以后,还摆着大牌球队的谱,球技不长可脾气暴长,屡屡在比赛中向对手施暴,被国际足坛孤立,被称为是“球场垃圾”。尤其是近20年,乌拉圭沦为南美二流,除了2002年打进韩日世界杯外,就再也没有迈进过世界杯的门槛。

  这支乌拉圭队在主教练塔巴雷斯的调教下给人脱胎换骨的感觉,球风泼辣技术细腻,后防线固若金汤,三战竟然一球未失,门将穆斯莱拉的表现让人相当放心。锋线上的弗兰和苏亚雷斯两支箭头人物既有精湛的个人能力,也不犯“个人英雄主义”的错误。中场方面,佩雷斯、里奥斯等球员都攻防兼备,进退自如。

  这支队伍可以说是乌拉圭足球复兴的希望,不仅实力出众,而且意志品质和体育精神也可圈可点,就当外界都认为乌拉圭与墨西哥将合伙以一场心照不宣的平局携手出线时,他们却违反“行规”,以一场胜利锁定头名,更是用实际行动树立了乌拉圭足球的新形象。

  韩国 太极虎欲再创历史

  韩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开创了历史,他们首次在本土以外小组出线。这届韩国队的技战术并没有发生质变,但作风顽强、心理素质过硬堪比德国队。首战打掉希腊队,次战被阿根廷队打回原形,站在悬崖边上与尼日利亚的最后一场比赛,韩国队在先失一球的险境下,最终与对手战成平局,如愿拿到小组出线权。

  韩国队在小组后两场的比赛中,后防线的漏洞尤为突出。与尼日利亚之役,防线屡屡被突破。以这样的后防线,想抵挡气势正高、心气正旺的乌拉圭,难!再说他们那“有勇无谋”的进攻对乌拉圭铁桶般的后防线构不成很大的威胁。因此,两队在复赛上拼刺刀,倒在地上的很可能是韩国队。

  乌拉圭 VS 韩国

  国际足联排名:乌拉圭居16位,韩国47位。

  历史交手记录:两队历史上曾三次交手,乌拉圭三战全胜。1990年世界杯,乌拉圭1比0胜韩国晋级16强;此后,在2002年2月和2003年6月的两次热身赛中,乌拉圭分别以2比1和2比0获胜。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