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球迷遭国安球迷围堵 侮辱标语+脏话层出不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天津球迷遭国安球迷围堵 侮辱标语+脏话层出不穷
2009年06月15日 07:4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双休日的本轮中超火爆得有点离谱。赛场内再现“中国功夫”,天津队谭望嵩飞踹北京门将杨智;赛场外,天津球迷被北京球迷“围殴”,成都球迷被重庆球迷砸破了头。

  天津球迷京城遭遇“惊魂夜”

  津京德比,从赛前就被各界广泛关注。本场比赛,泰达俱乐部组织了1100多名球迷到北京为泰达队助威。13日中午,15辆大巴和1辆小车组成的车队从天津浩浩荡荡开往北京。根据原计划,北京方面会派出1辆警车到高速公路出口迎接天津球迷的车队,但由于某些原因,北京方面并未派出警车,天津球迷的车队只好在没有安全保证的情况下直接开往工体。

  当车队行驶到工体北路与工体西路的交会处时,北京球迷发现驶来的车中是天津球迷,就开始不停地谩骂。这时,几名身穿绿色国安队服的球迷拿起地上的隔离棍,向大巴车砸去,结果导致两辆大巴车的前挡风玻璃破损严重,还有两辆大巴车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伤,或是车窗被砸裂,或是反光镜被打坏。此外,还有石块、矿泉水瓶、苹果等各种物品砸向大巴,在经历了北京球迷暴风骤雨般的攻击后,天津球迷的大巴车终于开到了警戒线以内,北京球迷的袭击终于暂时告一段落。

  进入工体后,天津球迷就发现北京球迷迎接他们的是各种各样侮辱性的标语,以及响彻全场的京骂。“生‘奸’天津狗不理”、“厨子也会踢球?”、“欢迎天津裹脚队莅临北京参观”等等标语在许多看台都能看到。此外,“傻X”、“牛X”这样“享誉全国”的京骂,也被北京球迷喊得震耳欲聋。

  本场比赛,天津球迷所在的看台两侧,为了防止球迷发生冲突,被安保人员人为隔开了部分看台。然而,比赛中还是发生了不愉快的场面,位于上层的部分北京球迷向斜侧下层的天津球迷投掷矿泉水瓶、打火机、硬币甚至易拉罐等物。结果两名天津球迷不幸中招,一名中年男子的眉骨处被砸破,血流满面,还有一位年轻球迷颧骨处被砸破,同样流血不止。

  赛后,获得比赛胜利的北京球迷不依不饶,围在天津球迷的看台外大声骂街,还焚烧了泰达队的队旗。安保人员反复规劝北京球迷离开,但仍有部分北京球迷迟迟不愿走开。经过武警和特警的干预,北京球迷才悻悻离开球场。大约晚上十一点,也就是赛后将近两小时后,天津球迷在武警的保护下走出看台,登上了返回天津的大巴。由于两辆大巴的前挡风玻璃被砸坏,无法开回天津,因此泰达俱乐部又紧急从天津调来两辆大巴,以解燃眉之急。在遭受了2辆大巴被砸坏,2名球迷流血的代价后,1100多名天津球迷窝囊地返回了天津。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