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球队竟狂射自家球门 诡异情景暗藏涉假黑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甲球队竟狂射自家球门 诡异情景暗藏涉假黑幕
2009年09月03日 07:55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关报道:球员射自家球门教练雷人自辩:场地不平 脚法不好

  昨天下午,四川西部智谷川大足球队在四川大学主场迎来了中甲联赛第18轮的对手青岛海利丰队。这场再普通不过的比赛现场只坐了稀稀拉拉的几十名球迷,最终排名垫底的川足0比3告负也不出意外,然而,比赛的最后5分钟却显得异常诡异:青岛海利丰队队员三次踢出有些刁钻、力度近似吊射的回传,惊出本方门将一身冷汗。尽管赛后青岛海利丰队领队、前国脚蔡晟表示,自己的球员为了保住胜果所以回传门将,但现场的球迷还是发出“假球!假球!”的怒吼声。

  最后五分钟惊人三吊

  海利丰队的突然变化从第76分钟开始,在此之前,他们已经取得3比0的领先优势。此时,海利丰队换上8号杜斌。值得一提的是,杜斌在上场前,曾到场边接了一个电话。而从他上场后,比赛场面急转直下。

  3比0领先的海利丰队似乎并不甘心三球在手,他们压到川足的半场继续猛攻,就连他们的后防线也整体压到中线,后场留下大片开阔地。比赛进入最后10分钟,川足12号周威走近场边的教练席,向教练组汇报说:“我听到对方的球员在说‘放一个’,‘放一个’。”

  随后发生的一切让现场所有人瞠目结舌。第88分钟,海利丰队的张天罡向本方大门“传”去了第一个令人匪夷所思的球。当时他在中场偏右直接用旋转球吊向大门,但被门将牟鹏飞用左脚踢了出去。由于当时并没有人逼抢张天罡,他却在距离球门30多米远的地方选择大脚回传,这立刻引起了观众的注意。正当球迷们议论纷纷时,海利丰队又进行了第二次同样的吊门尝试。

  比赛进入到最后一分钟,比分仍然是3比0。这时,站在中场的海利丰队6号李明再次效仿前两位队友,突然转身,向本方大门吊射。门将牟鹏飞这回明显站位靠前,只是,这个看似必进的乌龙球居然擦着右门柱出了底线。赛后有川足球员对记者说,“看他们的表现,他们想的是如果自己打不进(川足球门),就自己吊一个算了,反正要有一个进球。”

  蔡领队:不是吊射是回传

  对于客队走火入魔的举动,记者赛后赶到海利丰队的替补席前。记者首先询问最后一次吊射本方球门的李明,“请问你最后为什么要朝自己的大门吊射?”李明没有回头,快步走向了休息室。奇怪的是,3比0赢球的海利丰队却显得很丧气,22号冯绍顺气愤地将一瓶矿泉水砸得水花四溅。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对“诡异回传”向领队蔡晟进行询问。蔡晟回答说:“这是我们的战术安排,为了确保3比0领先的胜局。这不是吊射,只是回传。”又有记者问,“但都是很有难度的高球,并且直接朝向本方大门啊?”蔡晟进一步解释说,“场地高低不平,不好掌握。”有记者继续追问:“蔡指导,你以前是国脚,会不会出现这么回传的情况?脚法也太差了吧。”蔡晟一脸难色,随后干咳几声:“这个...这个...”

  对于海利丰队球员自己往球门方向吊射的现象,赛后有专业人士分析认为:“这说明本场比赛有涉及假球的嫌疑,或许有赌球的人操纵比赛。”本报记者 李晶

  链接

  “老虎杯”上的丑陋自杀

  海利丰队3名队员的疯狂举动让人联想起1998年东南亚“老虎杯”上的一幕。当时,印尼队和泰国队都已经提前进入了半决赛,而他们又都想在半决赛中避开东道主越南队,因而在当天的对决中双方都力争“求败”。比赛就在这种背景下展开了:双方队员在场上不仅没有丝毫进攻的欲望,甚至他们还帮着对方防守,不让球滚进对方的大门。不过,印尼后卫队员埃克多诺还是趁对方“不注意”将球踢进了自家大门,印尼队也如愿在随后的半决赛中避开了东道主。为了平息众怒,亚足联做出了对印尼和泰国足协各罚款40000美元的处罚,并对胆敢以身试法的埃克多诺终生禁赛。本报记者 李晶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