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宏涛已取保候审? 反赌风暴恐临近尾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许宏涛已取保候审? 反赌风暴恐临近尾声
2010年01月15日 07:38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此次反赌风暴中落马的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日前已经被证实取保候审。在各方关注的反赌行动中,许宏涛能够在此次风暴没有完结的情况下出来,这多少从某种程度上证明,此次反赌风暴已经接近尾声,很有可能在今年的中超、中甲联赛开赛前告一段落。

  据一名在沈阳的知情人13日透露:“许宏涛确实取保候审了,人现在已经离开沈阳了。因为反赌这事都是好几年前的事了,调查起来本来就费劲,收集证据很不容易。估计许宏涛被调查的也就是与海利丰的那一场比赛,案情也比较简单,一个行贿,一个受贿,数额也不太大。另外,许宏涛本来就不是什么核心人物,原来他就是一个经纪人,只是工作比较成功,将英国谢菲联俱乐部的资金引进到了成都俱乐部,然后担任了成足的董事长。应该说许宏涛在中国足球圈里的人脉远没有尤可为等人广阔,涉案也肯定没有尤可为他们深,所以他的案情也就相对简单些。按照其他类似的案件,许宏涛这样的人被取保候审完全符合条件。”

  目前来看,仍然在警方掌握中的,只剩下了王鑫、王珀、尤可为、刘宏伟、杨旭、范广鸣几位较为核心的人物,在仍未披露案情新进展的同时,像许宏涛这样的涉案人员也已经回家。这也似乎在暗示,抓赌风暴就此渐渐平息,知情人士透露:“其实许宏涛能取保候审,实际上意味着警方对谢菲联的调查已经结束。”

  关于此次反赌风暴究竟会向哪个方向发展,这名知情人士表示:“其实整个反赌风暴已接近尾声了,许宏涛能够取保候审就是一个最明显的信号。风暴刚来的时候,每天都有某某接受调查、某某被抓的消息,可是已经有一段时间没听说谁被抓了,这也就证明该抓的都抓了。如果说已被抓的王鑫、王珀、尤可为这十来个人就是中国足坛涉赌人员,那谁都不会相信,但事实就是这样,谁也不可能把所有与赌球有关的人都抓起来。这次反赌风暴也是通过司法的一定规模介入,来给已经被赌球、假球严重侵蚀的中国足球敲响警钟。”

  自从去年10月初媒体披露反赌风暴以来,至今已历时三个月,公安部门抓走了一些足球圈内人士,这让整个足球界如坐针毡,震慑效果已经达到。据悉,如果不出大的意外,此次反赌风暴在今年联赛开赛前就会有一个阶段性结果,公安部门将会把相关人员的涉案材料移交给检察机关,检察机关审理完材料后再向法院提起公诉,法院审理后就按罪宣判,那时这波反赌风暴也将结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