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就反赌举行发布会 南勇杨一民被免一切职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总局就反赌举行发布会 南勇杨一民被免一切职务
2010年01月22日 1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新任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韦迪
资料图:南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2日电(刘通) 今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首次就中国足坛反赌扫黑对外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宣布,原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韦迪接替南勇,担任足球管理中心主任兼党委书记。

  崔大林在通气会上表示,鉴于最近南勇和杨一民已经协助公安部门调查“利用商业贿赂非法操纵国内足球联赛和赌球”案情,总局决定把南勇同志和杨一民同志调离足管中心,免去南勇同志的足管中心党委书记和足管中心主任职务,免去杨一民同志的足管中心副主任职务,任命韦迪同志为足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

  崔大林在会上再次强调,总局本着惩治腐败、整治足坛的决心,坚决支持配合公安部查处案件,打击利用非法手段操纵比赛和赌球的违法犯罪行动,得到了广大群众和球迷的拥护和赞赏。对于已被曝涉案的俱乐部、球员、官员,总局将坚决处理,绝不姑息。

  另一方面,崔大林表示会继续加强足球行业内部监管,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今年足坛成立了有体育总局、公安部、司法部、民政部、国家工商管理局、税务总局等参与的全国足球联赛赛风赛纪领导小组,随时接受媒体和群众的监督。今年的联赛中各赛区也会设立相应的机构。

  1月20日,《体坛周报》率先爆出南勇、杨一民等三名中国足协高官“失踪”的消息,翌日公安部证实,为查清利用商业贿赂非法操纵国内足球联赛和赌球的几起重点案件事实,三人已被沈阳警方传讯到案接受调查。

  此外,记者注意到,在今天上午浏览足协官网时,有关南勇的图片已全部被撤下。

  韦迪个人资料

  姓名:韦迪(Wei Di)

  性别:男

  生日:1954.12.13

  原从事项目:赛艇

  原工作单位: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

  工作简历:

  1971年2月 参加工作;

  1991年6月 任沈阳体院院长;

  1997年3月 任国家体委拳击中心主任;

  1997年12月 任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中心主任;

  2001年3月 任国家体育总局水上中心主任;

  前中国皮划艇协会主席、中国赛艇协会副主席、中国帆船协会副主席。

    2010年1月22日 被任命为足球管理中心主任兼党委书记

  南勇个人资料

  南勇,吉林人,毕业于沈阳体院。1997年9月调入中国足协工作,先后担任专职副主席、司库等职。

  2001年作为代表团团长率中国足球队参加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冲击世界杯成功。

  2002年继续作为代表团团长率中国足球队参加2002韩日世界杯。

  2005年3月任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正司级)、副主任。

  2005年至2009年初,任足协党委书记、副主任、中超委员会主任。

  2009年1月,始任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

  崔大林:严厉打击假球赌球 对涉案官员绝不姑息

  网友热议韦迪入主足协 质疑“外行管内行”重演

  南勇语录:不反赌将遭灭顶灾 曾痛斥尤可为赌球

  知情人曝尤可为狱中揭南勇 高洪波曾两次被传讯

  律师分析:可以说南勇已被拘留 接下来该是批捕

  足协人员回忆南勇被带走:神不守舍早有先兆

  中国足球形象彻底坍塌 或将遭FIFA“全球禁赛”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