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亦明称将进行法律诉讼 向李承鹏索赔百万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陈亦明称将进行法律诉讼 向李承鹏索赔百万美元
2010年01月22日 13:4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1月22日零时的钟声响过,陈亦明宣布,他将与李承鹏对簿公堂,不再作任何妥协。

  陈亦明这位在足球圈中号称敢说敢做的人,终于要付诸法律行动了,他在昨日向记者宣布,他将把侵害他名誉权的李承鹏告上法庭,“我负责地宣布,从今天开始,我与李承鹏的事情将进入法律程序。不过今天还不会到法庭递诉状,因为我的律师还在收集对方侵害我名誉权的证据,一旦证据搜集齐全,立刻会向法院提出诉讼请求。”

  在本月19日,陈亦明就李承鹏等在其新作《中国足球内幕》一书中,称陈亦明“开赌坐庄”以及“2001年前往马尔代夫看中国男足比赛是受庄家委派”发表声明,称此书作者李承鹏等严重侵害了他的名誉权,敦促李承鹏、刘晓新、吴策力停止诽谤行为,限期3天内公开赔礼道歉,否则将依法提起诉讼云云。

  到了今天凌晨零点,陈亦明所要求的并没有得到李承鹏等的回应,于是陈亦明宣布进入法律程序。此次陈亦明提出了民事和刑事两方面的诉讼,民事方面“要求他登报恢复我的名誉,并且公开道歉,另外我会要求经济赔偿,这个首先视乎这本书的销量而定。现在我的想法是100万美元,一旦获得赔偿,我将把所得全部捐给海地地震受灾儿童。”陈亦明向记者表达了他的民事诉讼要求。

  “另外我还提出刑事诉讼,这个分公诉和自诉,我要求至少对他进行十日拘役。”民事诉讼似乎还不解气,陈亦明表示还会进行刑事诉讼。

  另一方当事人之一的李承鹏对此不愿作出过多评价,只是说:“我们尊重中国公民应有的法律权利,但我们也会积极应诉。”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