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勇涉嫌受贿无关"赞助门" 一旦定罪最高可判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勇涉嫌受贿无关"赞助门" 一旦定罪最高可判死
2010年01月22日 13:5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中央电视台对南勇、杨一民等三人的“失踪”做了官方解释:为查清利用商业贿赂非法操纵国内足球联赛和赌球的几起重点案件事实,近日,辽宁公安机关专案组依法传讯了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原裁判委员会主任张健强到案接受调查。记者了解到,南勇和杨一民被警方传讯更多的是因为涉嫌受贿。

  那么南勇到底是与哪个案件有关,导致被传讯?外界比较一致地把怀疑目光落在了2006年的“爱福克斯”事件上。当时作为中超赞助商的爱福克斯尚有大批款项没有到账,此后中国足协也起诉爱福克斯,不过,其实早在那封著名的检举信里提到“爱福克斯”之前,相关部门就已经秘密调查过此事,但南勇的问题却并非出在这里。

  昨天,警方内部人士透露,与南勇有关的案件主要牵涉到贿赂,案件的切入点则是联赛中裁判问题影响到比赛结果的行为,其中也涉及到收受贿赂,同时被带走的张健强曾任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对于裁判的指派也曾引起过不少俱乐部的不满。

  南勇等三人都在足球管理中心和中国足协任职,南勇在足管中心更是正厅级别的官员,法律界人士介绍说,公务员一旦被定性受贿罪,最高甚至可以判处死刑。

  “不久前,南勇代表足协在中超颁奖礼上,给公安部发了个特别贡献奖。然后,南勇就把自己‘贡献’给了公安,这真是极大的讽刺。”昨晚,一名知情人这样告诉记者。(记者郑小龙)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