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导”杨一民学生遍足坛 兼任中超公司董事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博导”杨一民学生遍足坛 兼任中超公司董事长
2010年01月22日 14:57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和其他几位副主席不同,杨一民本人是门将出身,有着专业足球运动员的背景。作为北京体育大学的博士生导师,他又和中国足球圈里的很多人有着师生之谊。身居足协副主席的他,也和中国足球圈里的多名教练关系密切,他同时还兼任中超公司董事长。

  球员出身的主席

  杨一民出生于1956年11月23日,他曾担任安徽省二队的替补守门员。1993年作为国家队助理教练征战世界杯预选赛。在足协期间,杨一民几经沉浮,在2008年阿尔加夫杯的比赛后,主教练伊丽莎白下课,杨一民回到北京就被谢亚龙免掉了主管女足的业务。这是杨一民最为郁闷的时刻,好在总局对他还算重视,最终杨一民去了奥组委担任足球赛事组织工作。

  北体大的博导

  在北京体育大学,杨一民是博士生导师。北京体育大学是中国足球界甚至是中国体育界的最高学府,很多足球圈内人士均在功成名就之后选择在这所学校深造,无论在职业队还是中国足协,很多人都是杨一民的学生。

  中超公司的董事长

  此外,杨一民还有另外一个并不为很多人所知的身份,他同时还是中超公司的董事长。杨一民最后一次公开亮相是在本月初的昆明峰会上,当时很多人都关心几支涉假球队的处理方案,有人试探着问杨一民,杨一民摆摆手:“这就是个总结会议,跟其他事情无关。”在此之前,杨一民也始终没有对足坛的扫赌进行过表态,直到15日他被通知要去协助调查。A19b特约记者宁远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