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鱼到案小鱼从轻发落? 传杨旭许宏涛已取保候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大鱼到案小鱼从轻发落? 传杨旭许宏涛已取保候审
2010年01月27日 15:02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南勇、杨一民等中国足协高官“人间蒸发”了12天,各种消息频传,涉嫌赌球?控制裁判、操纵比赛?还是腐败?

  国家体育总局刘鹏局长昨天在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说,足球工作首先要“进一步坚定惩治腐败、整顿足球的决心,积极配合公安部门依法打击利用非法手段操纵比赛和赌球的违法犯罪行为。”而1月21日公安部门的说法是:“为查清利用商业贿赂非法操纵国内足球联赛和赌球的几起重点案件事实,近日,辽宁公安机关专案组依法传讯了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原裁判委员会主任张健强到案接受调查”,并未提及“惩治腐败”。这似乎是一个风向标———打假反赌“升级”为足坛反腐败。

  各种信息显示,南勇等所涉及的问题可能已超出了假球、赌球的范围。较有可能的情况是:先是有人供出了他们涉嫌参与假球赌球、控制裁判,操纵比赛等,随着调查深入,又发现权钱交易、贪污腐败等问题。

  此外,随着南勇、杨一民等“大鱼”的现身,许宏涛等人反而淡出了人们的视线。许宏涛、杨旭等人近期已经取保候审,分别回到成都、广州等地,这也意味着他们属于小角色。据广东四方三和律师事务所陈杰律师介绍,我国刑事强制措施有5种,分别是取保候审、监视居住、拘传、刑事拘留和逮捕,取保候审是比较轻的措施,通常意义上理解是,这些人在该案件中的犯罪情节较轻。嫌疑人在取保候审期间,可以在居住地辖区自由活动,但去到外地则必须请示公安机关部门。取保候审期间,嫌疑人必须随传随到,取保候审的年限为一年。(林本剑)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