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迎战韩国不提"恐韩症":不是一场胜利能解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足迎战韩国不提"恐韩症":不是一场胜利能解决
2010年02月08日 10:0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战平日本队后,中国队上下都轻松起来,之前背负的巨大压力也减缓不少。但在“恐韩症”阴影的笼罩下,国足下场与韩国队的比赛必将不会轻松。“现在尽量不去提什么‘恐韩症’,破除所谓的恐韩症不是一两场胜利就能解决的,也不是靠一批球员就能完成的任务。”国足领队蔚少辉说。

  谈到中日之战时,蔚少辉也竖起大拇指,他说:“踢得太棒了。队员们在比赛中跑动多、逼抢很疯狂、速度也很快,对像日本队这样的球队,我们就应该这样打,用凶狠的逼抢和顽强的拼博精神来抑制对方的技术。”

  不过蔚少辉也知道,韩国队和日本队的特点完全不同,“韩国队也是属于那种拼抢凶狠,作风硬朗的球队,与他们比赛时,我们又得研究另外一套战术。反正不管怎样,都是要尽可能在比赛中做到扬长避短,用我们的长处对付对方的短处。”

  从目前形式分析,国足若能在韩国队身上取得一分,并且能在最后一场中战胜中国香港队,那么就很有可能排名第二,甚至第一。“这两种可能都有,但现在绝对不能乐观,而且这种比赛也不是要成绩来的,重要是锻炼队伍,打出精彩的过程。虽然没赢日本队,但过程很精彩,我们也得到了外界的认可,这点很重要。”蔚少辉说。(特派记者赵宇)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